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反送中大遊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科技大老:「郭台銘不會選!」 說到底他就不是個政治人

郭台銘不選了,持續了幾個月紛擾,如今終於塵埃落定。郭台銘不選台灣總統,當然有幾個現實因素,但我相信,他骨子裡是一個徹頭徹尾「經濟人」,擦槍走火誤闖政治圈經驗,讓他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

日期:2019-09-17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警察的觀察:當港府和香港人都決定「打死不退」,最後結果必然「有人被打死」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在持續了超過兩個月之後,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在部分地區所引發的警民衝突甚至愈演愈烈。在8月25日,香港警方甚至使用了配有實彈(live ammunition)的制式手槍,並對空鳴槍示警。走到今天,香港警察幾乎已經到接近用殺傷性武力鎮壓的邊緣。即便如此,由過去這段期限香港警方的作為,我們依然看不出情勢有緩和的可能性,其中的一些細節值得我們去仔細觀察。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香港這把火 燒出台灣對中國的三個誤判

范疇長年關注中共政治經濟運作,他認為,中共不會輕易讓香港垮掉。重點是,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仍在,眼下局勢不知會如何收場?

日期:2019-08-22

產業時事

老謝:台灣的GDP一定不會敬陪末座!

標準普爾今年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其中把台灣和南韓排在亞洲四小龍的殿後,相隔不到一個月,經濟預測機構預測差很大!

日期:2019-06-28

產業時事

3位中、港、台背景人士的第一手告白:當世界的香港 變成中國的香港…

你很難與香港金融圈談政治理想或願景;因為他們最現實,也最清楚利之所在;他們心知肚明,即使信心短期遭到衝擊,香港還是無人能取代的金融重鎮。

日期:2019-06-27

產業時事

悄然緩墜的東方之珠

百萬人上街的「反送中」大遊行,讓香港不再有足夠信任感,連帶身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將遲早被取代。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老謝:媒體把焦點放林鄭月娥身上 其實97後,香港最高領導人已不是特首...

一向溫和的香港信報,今天刊登一篇評論文章,標題寫著「血腥政權立即下台」,針對一位港人以死相諫,作出強烈抨擊,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港警執法,理所當然,天公地義!官民認知似有落差。

日期:2019-06-17

產業時事

力挺反送中!「撤銷中國官員綠卡」 美白宮網頁連署3天飆破門檻2倍

香港民眾為了抗議「引渡條款」百萬人走上街頭,發起「反送中」大遊行,卻遭到香港警方暴力鎮壓。對此,就有民眾向美國白宮提案,希望撤銷支持「引渡條款」的香港和中國官員之美國公民身分和簽證,這份連署在11日發起,在短短3日之內就突破門檻,美國政府依法必須做出正面回應。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逃犯條例》是北京背後操刀?中國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硬修訂《逃犯條例》,引爆港民不滿「反送中」示威,外傳林鄭月娥是受北京指示,才堅持修訂條例,不過,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BBC節目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非常成功,且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