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奇普拉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心黑天鵝出沒

驚心動魄的希臘公投,可能只是2015下半年動盪的開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投資大師、債券天王,已經紛紛發出空頭警訊,美國九年來的首度升息,正好遇到史上最大的股債泡沫。中國股市六月閃崩,似在預言經濟失速的硬著陸命運,希臘衝撞體制之後,葡萄牙與西班牙又將在秋天大選…。世界看來仍然平穩,但是,未來半年,你必須提高警覺注意,顛覆世界的黑天鵝,正要伺機出沒。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希臘變天 明星總理也無力回天

希臘是一個花光家產的邊緣小國,空有民主發源地的虛榮,二三○萬張選票寄託在一個主張賴帳的總理身上,但希臘已經沒有與歐盟談判的籌碼,從布魯塞爾到柏林,已經沒有歐盟官員想要和希臘「喬事情」了。

日期:2015-01-29

產業時事

他捍衛王室財富 發狠啟動低油價大戰

影響二○一五年全球經濟,最關鍵的兩個男人,如今,全世界的金融市場都仰望著兩個人。一位是可能贏得希臘國會大選,奪下總理寶座的奇普拉斯奇普拉斯激進左派的「反撙節」言論,讓歐盟頭痛不已,針對他可能當選,一月初,德國媒體報導,該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做出讓希臘退出歐盟的準備。新聞一刊出,導致全球股市大跌,足見奇普拉斯對全球市場的殺傷力。另一位則是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他從去年下半年屢屢發表油價看法,甚至說出「油價跌到二十美元以下也不會減產」震撼市場。油價大跌對全球經濟未必是壞事,但世界上重要石油出口國,有許多是「麻煩製造者」,金融大師馬丁.沃夫就認為,油價大跌帶來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是全球經濟的「黑天鵝」。二○一五年第一季,影響全球經濟最重要的人物,不是美國聯準會的葉倫或中國的習近平,而是這兩位崛起的新領袖。

日期:2015-01-15

產業時事

他對抗老權貴 不惜逼出希臘債務危機

如今,全世界的金融市場都仰望著兩個人。一位是可能贏得希臘國會大選,奪下總理寶座的奇普拉斯奇普拉斯激進左派的「反撙節」言論,讓歐盟頭痛不已,針對他可能當選,一月初,德國媒體報導,該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做出讓希臘退出歐盟的準備。新聞一刊出,導致全球股市大跌,足見奇普拉斯對全球市場的殺傷力。另一位則是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他從去年下半年屢屢發表油價看法,甚至說出「油價跌到二十美元以下也不會減產」震撼市場。油價大跌對全球經濟未必是壞事,但世界上重要石油出口國,有許多是「麻煩製造者」,金融大師馬丁.沃夫就認為,油價大跌帶來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是全球經濟的「黑天鵝」。二○一五年第一季,影響全球經濟最重要的人物,不是美國聯準會的葉倫或中國的習近平,而是這兩位崛起的新領袖。

日期: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