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尿道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一走春湧車潮「越晚越塞」!怕「紫爆」不敢喝水還憋尿,5個小撇步防泌尿道感染

年初一不少民眾規劃走春,西部國道不少路段已呈現「紅爆」,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是122百萬車公里,當中南向估達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近1.5倍,南向「越晚越塞」。而出遊返鄉遇上塞車,許多人往往為了趕路而憋尿,醫師提醒,憋尿過久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若感染嚴重恐引發腎盂腎炎,提醒長途搭車旅客一定要定時上廁所。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品味人生

腰背痛、腎臟痛,如何分辨?醫師教你一招辨別

經常腰背痠痛,可能與長時間久坐久站、低頭族導致肌肉僵硬等有關,但也可能是腎臟正在喊救命!

日期:2020-05-27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健康免疫力維持平衡、遠離病毒!要靠魚、蘋果、素食、地瓜...8食物促進,而不是藥物

武漢肺炎、流感等疾病來犯,如何強壯地擊退?免疫力是要維持平衡的,不能太強也不能太弱,所以不是靠藥物來補充就能讓免疫維持平衡,而是要靠飲食來促進健康。免疫力一旦維持好,就能有效避免細菌、病毒來侵擾。

日期:2020-03-08

品味人生

更年期燥熱、出汗、睡不著?中醫推薦好眠養生茶,舒緩情緒、對抗失眠

王媽媽今年49歲,是一個家庭主婦,每天煮三餐、打掃家裡、照料先生孩子不遺餘力。最近半個月不知道怎麼搞的,開始出現失眠問題,每天晚上在床上躺好久就是睡不著,近一周更不時發生身體一陣烘熱感,然後流一身汗,這樣不定時潮熱、出汗的狀況更加影響到睡眠品質。王媽媽和姐妹們話家常時,懷疑自己是年屆更年期所發生的症狀,於是到中醫門診諮詢。

日期:2019-12-31

品味人生

是治病還致病?這五大族群宜節制飲水

大家都聽過「喝水」有益健康,但是除了留意「量」,喝水也得計較「質」,甚至還要依據自身狀況節制飲水,才能完美解身體的渴。

日期:2019-09-11

品味人生

以為更年期,結果是糖尿病!多汗、失眠...中醫點出15個「最易誤判的上火症狀」

許多女性出現怕熱、盜汗、失眠等症狀,一開始都以為是更年期,但也有可能已罹患糖尿病!糖尿病初期並無明顯症狀,民眾更要特別留心注意,若確診為糖尿病,可以配合中醫治療,控制血糖、延長胰島細胞的使用年限。

日期:2019-07-08

財經時事

中暑或熱衰竭怎麼辦?有哪些症狀?醫師教你安全處置!

中暑或熱衰竭都是地處於熱帶與亞熱帶交界的台灣,除了曬傷以外,在炎炎夏季中常會發生的熱傷害。什麼是熱傷害呢?其實熱傷害是指身體在酷熱的環境下無法有效維持正常體溫,進而產生不適的症狀。每當夏天來臨之際,電視機或報章媒體時不時會報導氣溫突破歷史新高,或是有人因熱衰竭或中暑而被送入醫院治療的新聞。若不及時處理中暑或熱衰竭,身體持續的高溫會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有危及生命的風險。就以中暑來說,嚴重的狀況下死亡率可達 63%之高。

日期:2019-04-23

品味人生

花青素擺脫健忘、腦遲鈍!營養師激推茄子、蔓越莓6種紫色食物,安心補腦

明明是要去淡水,搭捷運卻老是坐到相反方向?明明看到大門上貼著「推」字,自己卻硬是要用「拉」的方式開門?類似的「腦殘」現象,幾乎每個人都有過經驗,如果偶爾發生一次還可以笑笑地說「犯傻了」,但如果發生次數太頻繁,小心腦力正在鈍化喔!對此,營養師建議多攝取富含花青素的紫色食物,安心補腦少煩惱!

日期:2018-08-30

品味人生

夏天多喝水!排尿量減少 女生當心尿道炎上身

夏天的大太陽曬得人汗流浹背,不只全身悶熱不舒服,更是女性私密處疾病好發的時節。當出現解尿疼痛的情況時,恐怕就是尿道炎悄悄找上門了。

日期: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