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延平北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曾4次流標,士林海光公辦都更終發包!漢皇董座:建材選用一級品,地震來「搖也搖得舒服」免擔心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週三 (4/17)舉行簽約典禮,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漢皇開發董事長孫正乾共同出席,本案預計投資15億元,未來漢皇分回可售金額約30億。同時,漢皇將捐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供民眾使用。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北市熱區爆2大爛尾樓!「預售屋完銷蓋不下去」…專家警告:這3種建案要小心,出事機率超高

工料雙漲,加上政府打炒房、升息影響,除了限縮一般民眾的房貸之外,也讓不少中小型建商吃不消。近日台北市爆出2大建案淪爛尾樓,一處是位於北投區溫泉路的危老案,而同一建商在大同區也有建案:對此,台北市地政局已證實「兩案無法依約完工」,近60位買家準備向建商提告。專家示警,「如果建商老闆是貪心的,是槓桿的,小心會連環爆。」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影/駕駛已停讓,媽推嬰兒車「光速掏手機」反拍惹議…新法為何加深「人車對立」?1關鍵成癥結點

為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2023年6月30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上路,不停讓行人將會重罰駕駛人,然而,在交通部大執法下竟加深「人車對立」;近日一段行車紀錄畫面顯示,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過馬路時,以光速掏出手機激動對著一輛已停讓的轎車狀似錄影警示,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20

投資理財

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最怕建商來…三豐建設如何化解祖產難題,成「大同區都更王」?

曾是台北商業中心的大同區,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要談合建是何等難事,但三豐建設有何能耐取得地主信任,而贏得「大同區都更王」的封號?

日期:2023-04-18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品味人生

小時候最難忘的「凌晨年夜飯」!阿瘦羅榮岳如何完美復刻、年年創造跨界千萬業績?

「起床圍爐了!」母親在凌晨兩點時,輕聲喚起正在熟睡的四個孩子,大家睡眼惺忪地起床,走進餐桌邊入座,在眾人多已然熟睡的初一凌晨,這一家人才正準備一同圍爐吃年夜飯。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不能只是一直賣鞋!」老品牌阿瘦拼轉型 宣示靠「醫療科技」站穩「腳」步

老品牌拼轉型,究竟在轉些什麼?明年創立將滿70周年的阿瘦皮鞋,向來是台灣民眾心中高品質代表的鞋類品牌,雖然受到電商崛起、產業高度競爭等大環境因素,營運表現並不亮眼,不過,這幾年來卻致力於企業轉型,試圖跳脫傳統製鞋產業的框架,從發展電商、食品產業到足部健康科技等面向都有他們的蹤跡,甚至連近來已成為國際趨勢的ESG顯學都參與其中,可見其轉型決心。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走過50年禁建令 這座「被遺忘的孤島」有望開發定案? 迫遷風暴下的社子島 還有三疑慮要拆解

禁建五十年的社子島,在柯文哲推動下,終於找到開發方案,但拆遷安置談了好幾年,卻連支持開發的當地居民都無法說服,若北市府持續拒絕溝通,恐將釀成另一場迫遷風暴。

日期:2021-08-18

今選頻道

錢櫃老董練台生火劫告白  談危機、對手、布局

編按:今年4月26日上午的一場大火,錢櫃KTV林森店燒出6人死亡、50多人送醫的嚴重公安意外,至今針對當時消防警報為何沒有開啟,檢察官還在偵辦中。

日期: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