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杜念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七旬黎智英 為何死守一口真氣撐香港?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遭港府拘捕、限制保釋,並將關押至明年四月始再次開庭審訊。與其共事多年的卜大中評論,香港多的是討好中共的台商、港商,惟獨他將一切置之度外……。

日期:2020-12-09

職場生活

資深媒體人卜大中 莊嚴的玩笑

在媒體圈幹了四十年,月旦時事,幽默精闢。老卜現在雖患上帕金森氏症,手會抖,每天卻仍勤讀勤寫,試著把世界看得更清楚。媒體環境在改變,老卜依舊守著他的「自由」價值,並試著對世界傳達。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不高調、沒理念、拒絕人情關說...黎智英辦「蘋果」:就是滿足人的需求

2003年4月15日台灣「蘋果日報」創報,此前我到內湖報社向社長杜念中報到,接下來的15年就在這個環境工作,酸甜苦辣五味俱陳,清楚認識到香港企業家辦報與台灣文人辦報的巨大不同。

日期:2018-12-12

今選頻道

她用一枝筆 揭36年一胎化下的中國悲劇

一九八○年代,中國開始推行計畫生育,這一場三十幾年的生育實驗造成人口急遽變化,強制干預的政策,加上重男輕女的文化,致使性別嚴重失衡、獨生世代背負沉重扶養壓力。

日期:2017-12-14

職場生活

這個社會依舊需要不受歡迎的論調

胡晴舫,一位出生於台北的六年級生,長年旅居海外,在世界各個一級大城市間遷徙,她要用一支筆,帶給烏煙瘴氣的台灣,不一樣的銳利見解。

日期:201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