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比想像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投票人潮不輸辦年貨「年輕人比想像多」 他求救「通知單被丟了怎辦」解決方式一次看、投票3寶千萬別忘!

2024總統立委大選今(13)日登場,許多人早早買好車票返鄉投下神聖一票,卻有網友在投票前夕求救,表示自己的「投票通知單」被家人丟掉,焦慮自己會喪失投票的權益。中選會提醒投票日千萬別忘記帶「投票3寶」,沒有投票通知單其實一樣可以投票,解決方法一次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中秋連假台中高鐵站「人潮排到停車場」!王國材:自由座分配出問題⋯國慶煙火會更塞?交長這麼說

高鐵中秋連假收假日運量創新高,甚至超越農曆春節,台中站自由座旅客上不了車,出現從大廳排隊到停車場驚人景象,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次自由座分配確實出現問題,接下來的國慶收假日除已要求高鐵車站對自由座旅客人數管控外,台鐵也加開台北到台中加班車,未來高鐵新購12組新車到位後,將可改善。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花漾女孩看世界》台積電工程師、30歲公務員…他們棄高薪帶百萬旅費環遊地球「都只為1理由」

台灣有一群年輕人,距離退休還很久、離財富自由也還遠,卻勇於闖盪世界,趁青春繞著地球跑。很多人問為何他們拋棄高薪與穩定工作,且不安於只到日韓、泰國度度假,而選擇在人生「黃金時期」迎向未知國度,展開報復性的環遊世界?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李坤城大腸癌逝/與林靖恩結緣10年,為何進加護病房才結婚?小小1張手術同意書,問題比想像多

66歲音樂作詞人李坤城與女友林靖恩交往10年,2013年公開「爺孫戀」轟動社會,林爸爸更為此報警2度告上法院。去年李坤城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還掛保證「醫生說我比年輕人還要好」,沒想到卻因大腸癌病逝。林靖恩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李坤城住院時她常常回想兩人交往點滴,也會反省自己,「李坤城很懂我,比我更懂我自己,(一路以來)他都在包容我,不會批評我,就是在等我自己去想通很多事情。」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我不想孤獨死去!」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 當養兒防老不可行,我還能靠誰?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晚景淒涼的孤獨死案件頻傳,不分年齡或社經階層,台灣有越來越多長者在寂寞中嚥下最後一口氣。這些個案他們明明有子女、帳單也都準時繳,卻鮮與家人、外界互動,常在死後數日、數週甚至數年後,才因屍身腐爛、惡臭或屍水溢出才被人發現…事實上,隨著社會型態改變,家中青壯年人口多需要到外地工作,不少長輩只能獨自在家生活,孤獨死其實離你我越來越近。

日期: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