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瘻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狠甩8公斤脂肪!心臟外科醫師增肌減脂密技:咖啡這樣喝,體脂率24→15%、腰圍瘦16公分

過去4年來,找到好的飲食方法,搭配適度的常規體能訓練,我的腰圍減少了16公分,肌肉量增加1公斤,脂肪重量減少8公斤、體脂率從24%下降到15%,空腹血糖從最高101下降到82。

日期:2023-09-20

幸福熟齡

你坐馬桶方式對了嗎?醫師提醒3大惡習易致痔瘡、便祕、大腸直腸癌

你的身高有多高?大腸全長約有150公分長, 是由盲腸、結腸及直腸所組成,由右下腹起往上,在肝臟下緣形成直角後,朝左側水平橫向前進,再於脾臟下方形成直角往下行,呈ㄇ字形占據了整個腹腔的周邊以至骨盆腔的後方。而外科有其歷史淵源,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建志說:「早期台灣依循日式醫療體系,將大腸直腸歸屬在一般外科,然而,隨著醫學發展,一直到1970年臺北榮民總醫院將其獨立分科,各大醫院也紛紛跟進。」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那些癌症病人教我的事:生命充滿意外,應該用「3年」來規劃人生...該做的、想做的快去達成!

排便有血是相當常見的狀況,從1、20歲的年輕人到7、80歲的老年人,都會因為排便的時候見到血而到醫院求診。絕大多數的患者是痔瘡出血,而其他可能的問題還有肛裂、瘻管或大腸直腸癌。醫師在下診斷時往往會依據年齡而做不同的判斷,大腸直腸癌較好發於中老年人,年紀越大機率越高,不過醫學上總是會有例外。

日期:2019-11-12

今選頻道

免疫力低下,易患肝膿瘍!醫師:老年人、糖尿病患是高危險群

肝臟是沉默器官,一旦感染細菌,且引起發燒或是咳嗽、胸悶,必需要小心!醫師指出,自身免疫系統不好的病人,如老年人或糖尿病,都是肝膿瘍的高危險群,如果早期診斷及早治療,大多數的病人都可以痊癒,但如果沒有及早診斷,並加以治療,常可能發生併發症,甚至有死亡風險。

日期:2019-02-21

今選頻道

男子小便「噗」出屁聲 竟發現大腸癌二期

45 歲男子最近小便時,竟然發出像放屁的「噗⋯⋯」空氣聲,且合併頻尿、血尿等症狀,原本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但治療 1 個月後,病情惡化為血便,甚至尿出糞便,經台中慈濟醫院檢查診斷為大腸癌二期,術後服用化療藥物,現正持續追蹤。

日期:2018-03-15

品味人生

咀嚼力不佳,會增加失智風險

根據這份調查,剩下的牙齒愈少,記憶和運動方面的能力都有變差的傾向。這應該是因為,沒有牙齒而無法咀嚼時,控制咀嚼的神經或主宰感覺等部份的腦神經會萎縮,也就是出現無機能症候群。

日期:2015-11-30

今選頻道

杜永光:目標訂高一點 事情才能夠做得更好!

亞洲首位獲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頭銜的醫師,也是擁有多項腦外科手術亞洲最多病例的醫師,同時,創下台灣最長三十三小時開刀紀錄的人,他是杜永光,這麼多的「第一」,憑藉的是「永遠能做更好」的不斷挑戰。

日期:20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