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竹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境之西的暖陽

原本是為了搶在牡蠣的最後產季趕到七股來嘗鮮,到了現場後才知道這次要拜訪的產地,竟在台灣最西端,這帶的景色一片蒼茫,地平線直直地連到視線的盡頭,盡頭外便是海。車子行在引水道邊,夜晚沒有路燈,也無法會車,一不小心就會掉進一旁的水道裡,我們與黃柏恩碰面的漁寮甚至沒有地址,然而黃家已三代居住於此,靠著養牡蠣與虱目魚等生活度日。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20億退休金」群創提前發放!近5400名員工「擁這條件」就能先領回、續留公司打拼

編按: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週五(4/25)宣布,將準備發放的20億元退休金,讓公司5400名員工先行領回,並繼續留任公司。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群創表示,為了感謝資深同仁貢獻,公司選在5/1勞動節前夕,讓擁有「勞退舊制」年資同仁,自行選擇是否提前請領個人舊制退休金,讓員工可以靈活運用資金,並保有工作權繼續留任在公司。

日期:2022-04-29

職場生活

臺南七股 踏遍鯤鯓內海 飽覽溼地風景 向海洋致敬

「海天一色的水景,廢棄鹽田的田梗小路,候鳥不時在路上相伴,一整群人時跑時走,大家都陶醉在風景中」,回憶起上次參加地質嘉年華的路跑經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兼站主任王美欣語帶感性的說。

日期:2021-12-27

職場生活

我們的歲時祭儀 成為只有1天的「假日」

歲時祭儀是原住民族群文化傳承的核心,政府在2006年正式將歲時祭儀增列為國定假日,具法定原住民身分者可以在祭儀期間放假1天。但是對族人而言,1天的祭儀假真的夠嗎?

日期:2020-07-02

品味人生

台南最美綠色隧道大公開 一起漫遊綠蔭大道森呼吸

草木蒼翠、百花齊放的三月天,正是出門郊遊踏青的好時機,台南府城眾多美麗蒼翠的綠色隧道,不僅是紓解壓力、休憩遊玩的好去處,更是提升免疫力、清心養肺的最佳選擇。

日期:2020-03-18

今選頻道

足不出戶、不做家事,退休男人像家裡「大型垃圾」?做對2件事,讓你永不老

我當然不會鼓勵大家都去當不老水手,但最起碼應該要走出家門,去接觸新事物、結交新朋友。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他們散發出的那種身處無邊大海的豪情壯志,至少應該可以激勵你產生「他們能,我為什麼不能?」的一點點鬥志吧?

日期:2019-09-07

產業時事

活化舊市區 經濟發展氣象新 富市大里 新好重劃

如何翻轉大里,打造活力新面貌,留得住青年帶著全家老幼安居樂業在此,長期以來,一直未見治本良方,臺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推動第十五期大里杙市地重劃,活化舊市區,紓解壅塞現象,帶動經濟再發展,生活機能大獲提升。

日期:2019-08-08

今選頻道

放下孩子,是50歲以後的人生功課! 她體悟:這樣重新找回自己,才能擁有更多快樂

我民國三十六年出生,今年七十一歲,一輩子都住在池上,只有一陣子去外地念臺東女中。我對池上最有記憶的就是大坡池,那時候孩子憨膽呢!

日期:2019-08-07

競爭力

上班還要準備尾牙表演!能培養「團隊精神」?專家:胡扯!

歲末年終大家應該都摩拳擦掌,準備在尾牙中一舉奪得頭獎吧!抽獎固然讓我們充滿期待,但很多時候,為了表示「與民同慶」,老闆常會要求員工在尾牙進行小型「團隊合作練習」:上台表演。但是這些活動真的能夠打造團隊向心力,讓同事相處更融洽嗎?

日期:2018-12-17

品味人生

亞洲 薄荷島 海底奇趣

今年四月,菲律賓政府頒布對長灘島為期半年的封島令,讓不少旅人叫苦連天,不過,菲律賓既然被稱為亞洲潛水之都,就絕非只有長灘島一處可潛水。從宿霧搭船兩小時可抵達的薄荷島(Bohol),雖然較不為人熟悉,卻是近幾年評價飆高的潛水勝地。

日期: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