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綠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0056、00878…為了退休金買高配息商品?金融業第一線觀察:用高配息股支應退休開銷至少有4缺點

台灣加權指數從2008年到2022年上漲了將近3倍,聽起來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身處金融業第一線,我能看見每位客戶的損益狀況。出於好奇,我檢視了大家近年的操作績效—先不談有沒有人賺超過3倍,找了半天,根本沒幾個客戶的總損益是賺錢的。  當時我非常驚訝地跟幾個資深同事確認,這才知道:賠錢,就是投資人的普遍現象。旁邊屆臨退休的姐姐無奈地說:「每次看客戶交易,心情都好複雜!雖然我們的工作需要靠客戶交易,才會帶來手續費收入,但越常買賣的客戶,通常都賠越多錢,看著客戶們這樣虧損,我也好捨不得⋯⋯」講著講著,看盤大廳的客戶們,聽了財經新聞後,又開始繼續交易,繼續他們的賠錢之旅—投資,不該是這樣的。  曾經,我也以為投資就是每天看K線圖、研究產業趨勢、關注財經新聞...所以投入不少精力去學習,越鑽研越發現這並不是一般人有能力掌握的方法。過程中我閱讀了數十本以上的投資書籍,而後陸續受到「綠角財經筆記」、「ETF資產配置社團」以及各個投資前輩們的啟發,發現了這套真正適合多數人的投資方法。文/理財館長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暢銷財經作家綠角:破除不自覺的投資迷思

《華爾街傳奇基金經理人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一書列出常見的投資迷思與破解之道,對提升投資能力來說,非常有幫助。

日期:2022-10-25

投資理財

綠角財經筆記」版主專文推薦:平凡方法,不凡成果

如何取得良好投資績效,累積可觀資產?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為何不能算是一場藍綠對決?律師分析:5種突破藍綠的投票原因

今年本來不是選舉年,但卻因為台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四大公投案、台北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案,使得2021年年底的台灣充滿著選舉的氣氛。公投沒有候選人,罷免案也只有被罷免人而沒有對手,都不是候選人競爭的狀態,本文不去探討。本文是從選民為何會決定投給哪一位候選人的「投票原因」來觀察這次立委補選。

日期:2021-12-08

投資理財

選存股還是買房出租?被動收入「不崩潰」理財法 看過的人都大推

領固定薪水、收入有限,學會投資理財不僅可以讓自己懂得財務分配,還可以增加被動收入,但如果今天存股可以年領百萬股息、買房出租收房租,你會怎麼選擇?

日期:2021-09-16

投資理財

30元買0050,只賺6萬就跑了!台積電工程師「認錯買回,發誓再也不賣」,38歲提早退休

我研究所畢業後在台積電上班當工程師,對投資很有興趣,趁年輕的時候轉職產業分析師,拓墣產業研究所算是台灣最大民營產業研究機構之一,上班到公司就可以看報紙新聞,跟同事討論股票,產業研究分析很有趣,可是跟股票投資獲利,是兩件關係不大的事情。

日期:2021-06-16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881超夯! 年輕股民為何偏愛ETF? 專家解析四大原因

投資成本較共同基金低、投資風險又較個股低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近年成為投資人的新寵。根據集保結算所大數據分析,有高達99萬股民持有ETF,其中最偏愛ETF投資的就屬20~29歲的年輕股民。

日期:2021-04-01

投資理財

買最熟悉的台股、最強的美股還不夠?綠角告訴你:為什麼你該進行全球投資

本文為財經作家綠角為《買下全世界:獲利提升、風險驟降的聰明投資法,讓全球最頂尖的企業為你賺錢》一書所撰寫之推薦序。

日期:2020-10-06

幸福熟齡

若每天睡到自然醒、看電視發呆,那幹嘛退休?學會5件事,玩出全新第二人生

退休生活的日常其實很一般,跟在職場時一樣需要規律的步調,但談起退休很多人心生恐懼,除了最擔心金錢準備不足和收入中斷之外,更重要的是不知如何安排周休七日的生活,還有常聽到朋友說某人退休之後就生病了或是就直接往生了,感覺提早退休就是提早邁向人生的終點,但真的是如此嗎?

日期:2020-04-24

今選頻道

如何才能提早退休?做到8件事,提早享受退休生活

提早退休其實是個不太容易達成的目標,但也不用把目標定的太遠大,不必期望30多歲就能功成身退,就算55歲退休也是比法定年齡提早了許多。

日期: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