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股市大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阮慕驊50歲爆發恐慌症、衝急診打鎮定劑...10個人生體悟,讓他瘦下12公斤、55歲財務自由

編按:從小就深受在銀行上班的母親影響,耳濡目染財經時事,阮慕驊在1991年跳入他最喜歡的財經報導工作。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 50歲那年,長期緊繃的每天財經節目現場主持工作,阮慕驊身體和心靈累積的問題同時爆發,過去難得用到健保卡,現在成了醫院常客,他不但發現自己自律神經失調,甚至一度罹患恐慌症。 一次住進急診室,醫師判斷他是恐慌發作,叫護理師幫他打鎮定劑,他才驚覺,要開始調整自己的人生,不能這樣下去。因為這個病不是生理的,是心理的,他必須改變,重新出發。於是阮慕驊開始肌力訓練、練瑜珈、吃有蛋白質的白肉飲食及蔬果,不到5年,已經瘦了12公斤。 從小要自立更生,到現在仍與85歲的老母同住,阮慕驊的理財與人生,可說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他對人生有十大體悟,藉由本書分享給讀者朋友。

日期:2021-05-10

投資理財

一檔股票賠光身家 股市名師的慘痛告白

一個昔日「喊水會結凍」、光靠一檔股票就能賺進五千萬元的投顧老師,卻因過度自信在一夕之間賠光資產,流離失所。如今,走過人生低潮的他,雖然身價大不如前,但對以「股癡」自嘲的他來說,所謂的幸福就是克服投資的貪婪與恐懼,找到穩定獲利之道。

日期:2016-02-04

投資理財

股市金光黨 電子老闆搬錢手法大公開

太電掏空疑案 讓茂矽胡洪久過不了這關? P.40 股市大亨呂學仁性格及政商人脈直擊 羅福助的吉祥證卷大量放空訊碟內幕

日期:2015-07-24

投資理財

上漲沒賺到,下跌只有被套到?—主力專挑 散戶弱點作線誘騙

騙線有兩種,一是被主力「騙線」,二是被自己學藝不精的「誤判」所騙。精通技術分析的投資達人朱家泓直言:「其實,只要擬定周詳的操作策略,嚴守停損、續抱、停利的紀律,自然沒有騙線的問題!」他認為,同樣是看技術分析,獲利贏家之所以「大賺小賠」的原因之一,他們懂得從技術面與籌碼面揣摩主力操作的心態順勢操作,降低被騙線的風險。

日期:2015-02-26

投資理財

存錢高手 悄悄在做的9個好習慣

四十歲變有錢,是許多人的夢想。從大學畢業開始,每個人都在累積第一桶金,十年後就可見分曉!貧與富之間,差別就在於存錢高手們養成好習慣並持之以恆,讓他們能在黃金十年內,打造千萬元身價。

日期:2014-09-03

投資理財

億元股市大亨焠鍊40年的三金律

二○一四年《富比世》亞洲慈善英雄榜入選者之一的徐航健,在四十五歲成為專職投資人之前,只不過是在中華電信研究所擔任副研究員的平凡上班族。《今周刊》專訪徐航健,詳細剖析他在股市賺得巨大財富的成功之道。

日期:2014-07-17

投資理財

進擊億元俱樂部 永遠把自己想得很大

有錢人為什麼會成為有錢人?有錢人為什麼即使面對過去幾年的爛環境,還是能夠繼續滾錢,讓財富增長?解開有錢人的金錢密碼,你也能躋身贏家圈。

日期:2013-12-26

投資理財

謝清海 自認五十九分 才能邁向一百分

馬來西亞出生的謝清海,曾是街頭流浪的孩子、市場裡賣鳳梨的小販,如今卻晉升為身價百億的投資名家。他一手創辦的惠理集團,更成為香港首家上市資產管理公司。謝清海憑著沒有一絲折扣的拚命態度,不斷閱讀自學成長,終於衝破命運的枷鎖。

日期:2012-01-19

投資理財

「忍耐」的威力比複利效果更驚人

一位是縱橫兩岸三十多年的神祕投資家,一位則是獨具慧眼、擅長「養股王」的股市大亨。兩人以敏銳的投資眼光,點出長線選股要訣,並將長年累積的投資智慧與讀者分享。

日期:2010-07-15

投資理財

香港股神曹仁超的致富心法

曹仁超,中學學歷、出身貧苦,40年來靠著對股市的熱情,奮鬥不懈,從港幣5000元開始,歷經2次慘敗,目前身價超過港幣2億元,財富增加4萬倍,成為香港股市,小市民大翻身的傳奇人物。從曹仁超身上可以發現,只要夠努力,小散戶也有機會成為股市大亨

日期:200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