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能源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英國企業怎麼看台灣?有半數正向看待經濟前景 優於2022年調查 但最關心能源穩定、兩岸關係及人才培育

台灣與英國於2023年11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首次簽貿易協議,被認為是打開兩國經貿合作的全新章節。英國在台辦事處今(2月1日)公布2023年英國企業調查(British Business Survey)初步結果,顯示五成調查英國廠商「正向」看待台灣未來三年經濟發展,更有三成廠商表達對台灣經濟「非常正向」,較2022年的14%翻倍,為台英關係注入強心針。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拚圓王永慶未竟的新能源夢 搶當台灣電芯龍頭 王家姊妹各有何勝算

王瑞瑜主導的台塑新智能,動工打造台灣第一的電池芯廠;王貴雲創立的長庚國際能源,也宣示要問鼎龍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氣候行動不積極的代價絕對慘痛

歐洲對2030年前減碳效應分析,當控溫攝氏1.5度且立即積極行動,將帶來能源支出最低的效益;所以,現在如果對積極氣候行動愈抗拒,未來要吃的苦頭就更多。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中研院台電「去碳燃氫」發電技術走出實驗室,年底混燒示範!氫氣替代5%天然氣,年減碳7千噸

中研院攜手台電在周二(11/14)發布「去碳燃氫發電技術」,成功讓天然氣裂解製氫燃燒發電技術跨出實驗室,串接商用小型發電機組,並設下目標,要在年底前用去碳燃氫技術產出氫氣,用於興達電廠燃氣混氫發電示範。總統蔡英文見證此項技術後表示,政府在3月提出「淨零科技方案」,規劃每年至少投入150億元,加速相關研發和應用,因此政府會繼續完善相關政策及法規,讓台灣的淨零科技和國際接軌,更帶動國際投資台灣,成為區域領頭羊。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歐司瑪「假綠能」誆年發電1.65億萬度,投資人被詐數億!下波吸金項目將推出,檢調緊急逮人

歐司瑪再生能源科技公司,靠著宣稱能將廢棄物轉化成純綠電且即將興櫃,業務人員打電話給民眾鼓吹掏錢入股獲利可期,涉招攬買賣未上市股票已詐得數億元,台北地檢署獲報追查發現,歐司瑪正企圖推出下波吸金項目,檢調緊急搜索拘提歐司瑪董座張桂挺等9人到案,最後依詐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歐司瑪高層4人。

日期:2023-10-19

財經時事

不只是農用肥料 綠氨是台灣發展氫能的最佳選擇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10/3)在南港漢來大飯店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匯聚來自產、官、學等數十名專家共同探討台灣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戰略。2023年是氫能元年,台肥率先投入,於今年六月從沙國進口台灣首批「低碳氨」,為台灣氫能發展劃下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崑鼎投控→崑鼎綠能環保…全台最大廢棄物處理、資收、焚化爐公司,更名致力資源循環效能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專營綠能環保業務的「崑鼎投資控股」(6803)在今年更名為「崑鼎綠能環保」,其乃全球工程服務提供商中鼎集團 (CTCI) 的子公司,專營焚化發電廠 (EfW)、廢棄物管理、廢水回收、太陽能發電、寶特瓶回收等環境服務。

日期:2023-09-20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舉辦低碳轉型座談 探索企業可行路徑

產業如何因應淨零浪潮,完成低碳轉型為增加產業競爭力之國際趨勢;此外,全球ESG浪潮對應之政策規範亦直接影響了產業供應鏈。為協助南臺灣產業之低碳轉型及因應ESG潮流,本局於112年9月15日 (五) 下午1點30分假沙崙綠能示範場域E棟203室舉辦「製造業低碳路徑:產業轉型大探索座談會」,會中分別由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的陳祖筠研究員介紹中小企業節能減碳重要性與Line@碳服務工具;ESG永續發展協會余政龍博士分享ESG潮流下的製造業者之挑戰與機會;眾宇科技有限公司鄭新有顧問則針對製造業數位轉型實務進行分享,期盼透過本次活動,有助於引導南臺灣製造業者之數位低碳轉型。

日期: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