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農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都在防紅色供應鏈,台灣無人機國家隊起飛!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團訪美,台灣技術驚艷全球

「當全世界都在阻隔紅色供應鏈,台灣有機會通過合作,把嘉義的無人機推向全世界。」嘉義縣長翁章梁率無人機國家隊,前往美國最權威的海陸空無人載具產業鏈展參展,替台灣無人機產業鏈增添國際能見度。烏俄開戰讓全球見識到,無人機在現代戰爭有舉足輕重地位,因此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於2022年8月在嘉義成立,要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共同推動民雄航太園區,以及義竹大型載具測試場。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全台失聯移工像「沖天炮衝上去」逾8.5萬人!這國人逃逸佔比最高…2大行業愛招黑工,祭重罰有用?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業務報告時表示,為加強嚇阻並嚴懲非法聘僱,勞動部擬修法加重非法聘僱、仲介罰鍰,從現行依每案裁罰,提高為依每人計算,其中非法媒介者最重開罰一五○萬元,且加重刑責。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漫遊龍井希臘風情

麗水漁港位於台中最西南端,舊名「塗葛堀港」,是一座百年歷史的老漁港,在重新整頓後,現在則成了充滿異國風情的台中「小希臘」,無論親子放風、情侶約會、旅人漫步都適合走一趟。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集保迎戰氣候變遷 股東溝通、永續金融服務雙管齊下

全球覺醒,隨著減碳目標時間加快,企業正面臨著永續轉型的關鍵時刻,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也不例外,從過去的資料保管者,搖身轉變成資料的應用加值者,還推出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同時服務發行公司、機構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的ESG資訊平台,進化為資本市場更強大的後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二刀流主計長是她!本波6內閣陳淑姿唯一新任…卓榮泰和扁系人馬林德訓喝咖啡為哪樁?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指定之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23)召開「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場發佈會」,公布五位留任或真除的財政部長莊翠雲、農業部長陳駿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以及一位新任的準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陳淑姿。此波公布的內閣亮點是準主計長陳淑姿為現任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她基層出身,在任職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期間,歷經許添財、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黃偉哲等多任市長,備受歷任市長們肯定。卓榮泰稱許陳淑姿在擔任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任內適逢台南縣、市合併,並肯定其藉由財政規劃為新升格的台南市大量減債,也為治水預算挪出空間,因此形容陳淑姿是位既能開源又能節流的「二刀流主計長」。這一波公布的準內閣成員多為留任或真除,卓榮泰期許他們能「積極行動」,與新任的「行動創新AI內閣」新夥伴發揮積極行動決心,以集體智慧、團隊合作提出「安心政策」,也與國會擬定「安心法案」,要讓人民「因安心而信賴,因信賴而團結」。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竹科廠商已有動作,與水車業者簽約「到時再搶就來不及」,這次能否度過危機?

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3成,引發竹科缺水焦慮,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今下午受訪坦言,各廠商都已經對水資源缺口預備待命,早已找水車業者簽訂長期合約,一旦出現供水限制,將立刻啟動水車跨縣市運水,維持竹科穩定正常運轉。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