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迷途少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哥哥姐姐都是高材生,他卻18歲就休學!陳耀訓如何從不喜歡讀書的飆車少年,走到世界麵包大賽冠軍?

他是世界麵包大賽冠軍。他的麵包店像世界的港口,匯聚記憶裡的幸福。他做的蛋黃酥比演唱會門票還難買,堪稱蛋黃酥界的愛馬仕。他是陳耀訓,但陳耀訓不只如此──18歲那年,他誤打誤撞踏上烘焙這條路,卻讓迷途少年從此找到人生志業。

日期:2023-05-19

職場生活

好壞不能一刀切 為迷途少年找一條救命繩 投入矯正教育 輔導老師鄭麗文的意外旅程

原本只想當個平凡的輔導老師,意外踏入明陽中學,執教人生參與了矯正教育的改革與成長,師鐸獎教師鄭麗文幫助一群因賣毒、強盜、殺人遭判刑的學生,打開心房,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日期:2022-09-21

財經時事

現況剖析》平均一人管40人,沒有輔導更易學壞 關出人命、動私刑 少年矯正制度怎麼了

目前我國十六至十八歲少年犯罪率最高,少年感化機構的負面新聞頻傳,面對少年矯正制度改革,解決人力不足、權責隸屬問題,是燃眉之急。

日期:2017-03-09

競爭力

夢想之家 廖文華》燒光積蓄 辦免費課輔、教才藝 一間教室 為5千個迷途少年點燃夢想

十塊錢,連一瓶水都買不到,卻可以在台北萬華買到衛福部販售,內含針頭、食鹽水和保險套的紙盒,避免年輕人注射海洛因時共用針頭。」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文華在二○一四年的TEDx演講時說,許多年輕人用針筒把海洛因注入身體,而他在西門町創立「夢想之家」,就是想要以信心、盼望,替代海洛因進入年輕人的心中。

日期:2016-11-24

今選頻道

韓秦秀葉守住懸崖 一個都不能少

當社會大眾普遍要求嚴懲霸凌學生時,這些學生10年、20年後會變成什麼樣的 人?從社會最底層出身的韓秦秀葉,深知許多罪犯都是先被社會放棄,才會放棄社會。19年來她從不放棄,找回700名迷途的青少年,她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1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