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長億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雙子星案曾掀波瀾,南海控股于品海如今破產...謝金河:就像國家路線選錯人,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選擇的機會與成本這兩天,香港的媒體報導香港于品海的南海控股遭到中資銀建國際呈請破產的案件審理,2月19日再審,于品海的名字又受到大家的關注。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高苑科大擬2月更名台鋼科大、學生保障優先就業!一文盤點11所企業冠名辦學院校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高苑科大2022年6月開始積欠教師薪資,同年9月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就在2023年5月將被勒令停招前夕「奇蹟出現」,獲得台鋼集團近5億元資金挹注。2023年7月校方向教育部申請更改校名,教育部於12月底開會審議後初步通過,2024年2月將改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國旅新亮點!全台唯一賽車主題旅店 位於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過彎處

麗寶集團看好台灣觀光旅遊,早在2006年接手長億集團留下的爛攤子後,著手規劃,依計劃進行的各項建設,從原本的雙樂園:馬拉灣和探索世界、麗寶福容大飯店、以及OUTLET MALL到國際賽車場,加上近日全新落成的麗寶賽車主題店(T11 Hotel、T12 Hotel)。都依當初的規劃,一一實現,不僅開發出全台唯一且最大的全方位渡假區,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也帶動週邊產業商機。

日期:2020-08-20

產業時事

雙子星案進入審議 別讓機捷噩夢重演

若不是當年財務不佳的長生公司、空具國際資格卻無能力的日商丸紅,台灣早在二十年前就該享有機捷的便捷了。期許第六度招標的雙子星案,莫讓機捷事件重演。

日期:2018-12-05

財經時事

獨家爆料〉投資計畫未通過 誰幫張綱維開方便大門?故宮南院BOT案 恐變大巨蛋第二

更新日期:2019/12/14更新內容:由於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遠東航空12月12日宣布,將從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遠航董座張綱維疑發出一封名為遺書的公開信對外透露,自己已為遠航墊付近9億元仍不夠,張綱維神隱一天後,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資金已經到位,不會停止營運,但民航局回應已報請交通部開罰,並廢止其運輸許可證,檢方也依違反民航法約談,並限制出境,事件仍未落幕。其實,張綱維近年來爭議不斷,他擔任董事長的樺鼎開發公司,2015年與故宮南院簽訂「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附屬文教設施民間參與興建營運移轉案」,即故宮南院BOT案,2017年2月張綱維急欲取得地上權設定,要跟聯貸銀行取得19點4億的融資,經本刊獨家披露張綱維接下BOT案的三大疑點,2018年,故宮對該公司的財務能力沒信心及工程延宕等因素,雙方因而解約,對照今日景況,當年解約可說是為政府提早拆解了一個財務大窟窿。-----(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7-02-09

投資理財

求生存 IC設計業陷入苦戰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IC設計業步入低度成長期 有實力繼續投資才能出線 透視長億集團的財務黑洞 立委身兼營利事業董監事大調查 吳乃仁太太詹彩虹出任交易所副總內幕 老謝理財心法大公開 曾煥哲:抓住挑精撿肥投資好時機

日期:2015-11-13

產業時事

開幕倒數 台北文華東方驚傳易主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開幕前夕,驚傳易主,以約一百億元賣出五一%股權。新主人是身家兩百億元,事業橫跨電力公司、汽車代理、房地產投資的低調神祕富豪王公威。

日期:2014-05-15

品味人生

麗寶吳寶田:有得是命 無得是幸

他是名廚阿基師的老闆,也是台灣最大連鎖飯店集團的掌門人,只有國小學歷的他,靠著台灣牛謙虛、不張揚的精神,每年躋身台灣十大推案建商之列,他是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

日期:2013-11-28

投資理財

「市地重劃幫」暴富傳奇

最近,資本市場出現一些新面孔,他們名不見經傳,卻個個口袋深不見底;原來,他們是靠自辦市地重劃,將零碎土地整理為建地,因而身價暴漲,不但挾專業、人脈與資金攻城掠地,還紛紛借殼上市,實力不容小覷。

日期:201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