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飛行玩具創意無極限

飛行玩具創意無極限

2016-11-24 17:17

可結合各種程式,因而產生多功能的多軸飛行器,能輕鬆執行過去耗時費工的任務,讓玩具再也玩不膩。

程式與多軸飛行器相同,幾乎已成為全球語言,各國都在大聲疾呼要讓小朋友盡早接觸程式與機器的觀念,在他們好奇心旺盛的時候,目的是讓他們擁有多一個面向的思考模式,學習程式拆解問題的邏輯。
 

飛行玩具

(圖片來源/奇想生活提供)

 

多變組合方式玩不膩


整合上述兩種趨勢,最酷的多軸飛行器結合最流行的程式語言,就是Airblock,它是來自中國深圳新創公司的最新產品,玩具的外表可變換,內在的程式也可更改。

電影《玩具總動員》裡,每個玩具最怕的就是被玩膩了丟在角落,現實上,表示玩具的招式已經無法創造新的體驗,但在Airblock上,從形態到行為,你可以不斷轉換,只要你覺得它已經不夠酷了,立刻動手改變它的組合方式,把飛行器的動力套件裝在快艇上,就可在水池遙控著快艇奔馳;若懶得手動操作飛行器,那就寫段程式,讓它在你指定的路徑巡航飛行;還覺得不滿足的話,更可以與其他樂高組合成各種動力玩具,只要你的想像力夠大。

Airblock的程式語言是簡化過的模組,在手機或平板上輕鬆拖曳後,其程式碼就透過藍牙更新到你的Airblock,小朋友透過玩具接觸到程式語言的邏輯觀念,動手的同時動腦,左右腦同時刺激,這樣豐富的功能,恐怕連大人都想跟孩子搶玩具。

 

磁吸式套件不易摔壞

 

飛行器常被檢討的安全議題,Airblock也想到了解決對策,每個套件的組合都是磁吸式,不費力的組合,在撞到牆壁或其他障礙物時,會快速分離,個別散開掉落在地上,不容易摔壞也不傷到人,而每個單位都是用輕量的緩衝材組成,顛覆我們對於玩具堅固的認知。

樂高曾經是我們解構世界的模型,紙飛機翱翔過每個孩子的飛行夢;如今,孩子們手上把玩的是未來世界運作的縮影。

 

謝榮雅
奇想創造、奇想生活、富奇想 創辦人
投入設計產業領域超過20載,生涯目前累計獲得112座國際大獎,其中包含9座金獎,是全球獲得最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

延伸閱讀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他3年把300萬翻3000萬「從不停損」,踩到地雷股一次把錢賠光啟示:投資,最怕心態炸裂

2022-04-26

年化報酬率逾30%,他如何做到?60億操盤手傳授私房招式,找到「一直漲的股票」

2022-04-26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2024-04-08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