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農金原料主流認證 永續生產標章成新局

農金原料主流認證 永續生產標章成新局

廣告企劃

產業動態

2016-08-25 09:57

地球環境永續發展不再只是單一領域的話題,面對農糧金融時局的革新發展,永續耕種的議題強勢浮現,美國永續生產標章成為了採購黃豆原料的中小企業,爭相佩掛的基本勳章。美國黃豆出口協會駐台代表林裕祥表示,推行「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目的是將美國長期發展永續農業的豐富經驗,分享給同樣重視農業發展的台灣,推動標章不但是對永續耕種農民
的最大的回饋,對民眾的食用安全負責,更是社會企業責任的具體實現。

台灣,有多家國內食品業領導廠商已開始採用獲得「美國黃豆永續生產國際認證」的美國黃豆做為原料,包括大統益公司、大成長城公司、中聯油脂公司、長輝公司、泰華油脂、福壽公司、福懋油脂、泰山企業及味全公司等。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葉信宏博士說:「永續耕種已經是關乎地球存亡的必要方向,看似簡單的永續耕種原則,其實蘊含有關節能減碳及水土保持等環保相關議題,除從上游推廣永續耕作外,下游的食品生產端同時著手, 更可讓永續農業的推廣更加順利。」台灣多家食品業龍頭,主動採用獲得「美國黃豆永續生產國際認證」的原料,更有廠商為旗下產品積極取得「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以採用永續農業耕作的農產原料,鼓勵生產者堅持永續農耕,以實際行動達成環保、經濟、社會三方正向平衡。

美台交流永續經驗 擊敗農糧危機

面對世界人口飆升下的農糧危機,傳統運用大量化肥與農藥施作,不但耗費地力破壞生態,長此以往更會讓優質耕地大量萎縮。美國黃豆出口協會駐台代表林裕祥強調,美國有高達九十五%的農場參加了美國永續農場計畫,並鼓勵農民以六大利多實行永續耕種,包括了作物輪作、水資源管理、病蟲害管理、土壤肥份管理、土地保育、減少翻土等,不但保護了環境
及生物多樣性,也延續土地利用價值及壽命,更保障糧食的充足與健康,讓消費者享有高品質的農產品,同時達到環保與永續農業的目的。藉此經驗複製給予台灣,為地球與農業盡心力。



欲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

2024報稅》每逢繳稅倍思親,5月孝子特別多...最新免稅額、扣除額一覽表!會計師教你「合法的少繳很多稅」

2024-04-26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2024-04-22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2024-04-08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