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只有你能阻礙自己前進

只有你能阻礙自己前進

不要害怕面對自己,也不要覺得自己做不到,真正的夢想放在心底,全力衝刺就已足夠。

前兩天遇到十多年前認識的小朋友,我對他印象太深刻了,當年他才高中生,瘋狂的迷戀周杰倫,可以追著偶像跑遍全國各個地方,書都不念了,為了出國追星,和母親冷戰好一陣子。

我問他:「你現在還喜歡周杰倫嗎?我記得你曾因為周杰倫沒事跑去拍什麼電影而感到不解,難看得要命,讓你氣得不想再聽他的新歌了?」

他說:「我一直到最近這兩年,好像慢慢能夠理解為什麼周杰倫要去拍電影了。人本來就應該要懂得如何為自己的人生把握方向,關於夢想,這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才能走向不熟悉。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那種想要不斷嘗試和渴望突破的心情是多麼的令人興奮,在你一心朝著自己完全陌生領域不斷前進的同時,你不會有任何歡呼聲,這又是多麼的孤獨寂寞,還有不被外人理解和有心無力的糾結那就更不用說了。現在不管周杰倫是否朝其他領域發展,有沒有像音樂那樣的地位,我都會在內心裡暗暗為他加油,真希望我有他萬分之一的勇敢。」

是的,當年的高中生現在都已經是一個三十出頭的輕熟男了,這個社會讓他更加成熟懂事,很多道理他在其中也冷暖自知了。聽到他這麼分析解釋,我不僅認同也有很深的體悟。

我有一個學生她在政府機關上班,她的夢想是當導遊,每次她總是相當熱情地講啊講著,她說她要去學英文、還要去報名報考導遊的課程、要熟讀所有地理景點,她逢人就說,就這樣子一直講一直講,但她現在還是在政府機關上班,結婚嫁人了,也生了小孩,我們每次碰面,她不再提她想當導遊這件事情了。最後一次關於導遊的對話她是這麼回應我的:「我已經不想導遊了,跨出那一步太難,根本沒有人相信我是認真的,每個人都覺得我是說說而已,老公也不是多支持,他根本是在等著看我笑話吧,現在又有了小孩,怎麼可能走得開。」

當一個人十分篤定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時,內心會不會很孤單、寂寞呢?周圍的人能不能理解自己的做法?對於家人的不信任,到底該怎麼說才能讓大家放心呢?面對周圍的閑言碎語,如何才能做到讓自己心性篤定往前走呢?

人都有夢想,如何讓周圍的人都支持你和理解你,對我來說是有程度上的困難,很多人會開始打擊你,因為他們會用自己的狀況來評估這一件事情,他們不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所以也不會相信你會做到,最讓人受傷的就是一堆人加油添醋的排擠你、阻礙你,這樣的心態就是希望你可以永遠和他們同一國,留下來一起作伴,然後再一起抱怨老天爺與這個社會多麼的不公平。

人哪,就是這樣子,當你目標確定,就會有兩股力量靠近你,一是資源關係幫助你,二是負面聲音嘲笑你。很多人一遇到負面打擊就裹足不前打退堂鼓了。我聽過成千上萬人的故事了,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你是打道回府、隨波逐流、直接放棄?還是心無旁騖、勇往直前、永不妥協呢?

夢想會讓我們的生命過得更加有意義,就像業務單位為自己設定目標一樣,你會知道此時此刻應該要做些什麼。如果你的夢想至今還不被人理解,那也許是因為過去曾誇下了很大的海口,又很多次沒有做到,我們在別人眼中早已是放羊的孩子了,叫人如何期待。不要害怕面對自己,也不要覺得自己做不到,真正的夢想放在心底,全力衝刺就已足夠。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有超能力,擁有的時間也相同,我們必須清楚自己能做什麼,然後為自己的決定負起所有的責任。找出生命的意義才能活出生命的價值,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工作,我為此廢寢忘食,興奮不已,「讓每個人看懂自己,不再困惑。」這就是我的夢想。過去,大家只覺得我在那邊自己喊喊而已,現在我把大家認為是嘴巴喊喊的東西,變成是亞洲各個國家都希望我去授課的東方心理學了,所以別再說不可能。夢想很好,有時候它會成為我們的生活信仰,但請去執行實踐它,勇往直前吧!

對於東方心理學有興趣的朋友,絕對值得你點選觀看。

東方心理學線上影音課程 (可點選連結)

禾福田官網 (可點選連結)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

感謝大家對游祥禾老師親自撰寫的大算APP的肯定,下載量已超過65萬人次,連結點如下

大算命理APP下載連結點

Android版(可點選連結)

Iphone版 (可點選連結)

延伸閱讀

年化報酬率逾30%,他如何做到?60億操盤手傳授私房招式,找到「一直漲的股票」

2022-04-26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2024-04-08

他3年把300萬翻3000萬「從不停損」,踩到地雷股一次把錢賠光啟示:投資,最怕心態炸裂

2022-04-26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

投資廣達、緯創,不如直接買輝達!他不到40歲身價上億、年年賺30%:2招找出便宜好股票

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