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失敗是獲得真理的過程 - 看23歲設計師對鬼島的無聲辯駁

失敗是獲得真理的過程 - 看23歲設計師對鬼島的無聲辯駁

幾何立方創業知識庫

管理

2014-08-26 12:53

無數的創業者在面臨失敗之後,都無法忍受失敗的陣痛後難產死亡。
失敗為成功之母,但那也要是順產!

楔子:香草與魚 HEREO 集資專案
撰文:Ader(幾何立方創業知識庫 編輯)



失敗為成功之母,但那也要是順利生產

多少的創業者在面臨失敗之後,都在無法忍受誕生成功的陣痛中難產死亡?
 
想想今天的你只有23歲,你努力的想要將你的大學作品商業化,面對了無數的教授、同學質疑,最後放上集資平台,卻以40%的完成度告吹。

到了這裡,許多人會開始覺得,夢也該醒了…然後用學生創業不切實際的種種說法來說服自己…

這是則真實故事,是學生創業的設計團隊香草與魚的真實故事。 



現在放棄的話,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與大多數人的選擇不同,香草與魚這個大學生團隊選擇擦乾眼淚後重新站起來。

我們選擇看見得到的,而不是失去的」香草與魚團隊裡的蜜蜜說,第一次集資失敗後,他們將所有收集到的回饋意見做了整理並且重新設計,變成更加精緻而且有擺設生態意義的產品。

很多人反應這樣的產品他們太晚知道,所以他們將宣傳的廣度再擴張。
更多人反應以前的產品太佔空間,那麼花了許多時間,重新設計將它縮小。
也有許多人擔心抽水馬達會不會有過度噪音,也再次選了正確的配件。

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鼓起勇氣他們再度回到原先失敗的平台集資



你不願面對的過去,才真正隱含學習的價值。

比起失去,你該看重你得到了什麼,我們華人社會重視結果更甚於過程,這樣的文化下讓我們不斷將目光聚焦在結果,卻難以注視那最具價值的經驗過程。

目光的焦點是可以選擇的,脫離情緒的藩籬,從不同的觀點來看待自己。
 
成功是可以學習的,而且時常是透過失敗,這些經驗給予我們智慧與成就。

如果台灣真的是個讓人挫敗的鬼島,那我們該慶幸我們離成功有多近。

23歲的年輕人選擇進化自我來對抗「鬼島」,那麼年紀更大的你還止於抱怨嗎? 
 
圖片授權 CC2.0
Burstingwithcolors

延伸閱讀

績效長年贏大盤 瞄準遭低估的房地產、基礎材料 投資日本 第一股票策略師指路

2024-02-21

有房無房都能賺房地產錢-包租代管

2024-03-22

房地產萬萬稅,如何過戶給孩子最省錢? 專家:買賣、贈與、繼承...最常選這種節稅

2024-04-18

台北房地產最熱門是北士科,那10~15年後哪裡最熱?他鐵口直斷「我看是社子!」原因有跡可循

2024-02-20

中國房地產爆雷恐又一樁?最大民營地產商碧桂園因欠債65億 被債務人申請清算 一年來股價已慘跌75%

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