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35句女人要小心聽的甜言蜜語

35句女人要小心聽的甜言蜜語

2014-03-07 10:05

女人是聽覺動物,都愛聽男人說甜言蜜語,但如果你聽到"行為總是讓你沒把握的"未婚/已婚男人,輕易對你說出這35句甜言蜜語時,請先放下妳感動的心,用理智謹慎過濾這些蜜糖到底是真是假,這些承諾對你們兩個人美麗的未來,究竟有沒有實質的意義......

說到「假話定律」,我忍不住多說一點,希望能給善良的女性更多提醒。先說說未婚男人的二十一大謊言吧,當然他們的謊言不止這些,但下面這二十一句,應該是妳最常聽到的。
 
1.我不在乎妳的長相。
這本身就是最大的謊言。作為一個男人,我可以坦白地說,無論一個男人自己的長相有多醜,他都會非常重視女人的長相。換言之,長相再路人的男人都渴望找到一個貌美如花的女人,當然,能不能找到是另外一個問題。所以記住,如果一個男人對妳說,他不在乎妳的長相,那妳就要注意,因為他已經開始在說謊了。


2.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答應妳。
問題是,他什麼都做不到啊,就算答應妳了,也沒有任何意義!女人最容易相信男人的承諾,但事實上,男人的承諾一點都不可靠。


3.妳是我這輩子的唯一
沒有誰會成為誰的唯一,就像地球沒有誰都照樣轉一樣,他離開妳也一樣能活得很好。


4.我一定改
男人說「我一定改」是有前提的─「如果我能改的話」。


5.我會娶妳的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固然美好,但還是等他娶妳再說吧。


6.我還是想和妳在一起
說謊似乎是男人的天性,但再一再二不再三,女人要記得設定自己的底線。


7.我愛妳
輕易說出口的愛,並非真的愛。說得簡單,愛得膚淺。


8.我一定會離開她的
後面應該還有一句話:「或許我可能還是離不開她。」


9.我和她沒有感情
沒有感情還有關係,是不是同時意味著,他和妳在一起也沒有感情呢?當出現「三角戀」時,千萬不要輕信男人如此這般的評價。他可以對妳這麼說,自然也可以對別人這麼說。


10.這一次我是認真的
那之前呢?上一次他不是認真的?


11.我是為妳好
男人總喜歡打著為女人好的名義,來贏得女人的歡心,實際上,他只會對自己好。


12.我絕對不會告訴別人
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這張嘴。


13.我只是想抱抱妳
光抱抱妳就能滿足他的欲望?絕對不是。這只是第一步。


14.我只看看
這是第二步!


15.我就親一下,只親一下。
這是第三步!


16.我就在外面,我不會進去的。
這是第四步!


17.我能控制好,我不會讓妳懷孕的。
這是第五步!如果妳沒有控制住他的欲望,我想他已經得手了。有了第一次,以後的一切似乎就順理成章了。


18.我不會做任何傷害妳的事
他確實不會做一次傷害妳的事,但他可以做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無數次,就看妳的忍受力了。


19.我不會騙妳的
這句話就是在騙妳。


20.我們要是分手,我這輩子就注定孤單一個人了。
想留住妳時,他一定會這麼說,但看到對眼的,曾經的山盟海誓,立刻全部化為海市蜃樓。


21.自從和她分手,我就沒有再見過她了。
一定是沒有只見過一次!


假話定律之已婚男人的十六大謊言

上一段說的是未婚男人的二十一大謊言,這一段則是寫已婚男人的十六大謊言─當然,他們的謊言也並不止這些。

在羅列這些謊言之前,我想先說明一個常識:已婚男人,特別是三十五歲以後的已婚男人,大都具備了相當的財力及各方面經驗,一旦遇到心動的女人,必定是死纏爛打,不追到手,誓不罷休的。而一些習慣了平淡生活,或者在感情方面正遭遇不順心的女人,就是這種男人眼裡有縫的「蛋」。
 
不過,這個年齡的男人,尤其是已婚男人,百分之百都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在接觸異性,即使出軌,九成以上的男人也不可能和老婆離婚,除非他能拋棄這些年來所有的奮鬥成果。當然,會這麼承諾的男人很多,但能夠做到的幾乎沒有。

下面就是這些已婚男人們最常用的謊言:


1.我未婚
已婚男人在追求女人時,往往會告訴她們「我未婚」。如果這個男人相貌不差又多金,嘴巴還像抹了蜜一樣,往往會讓很多女人主動投懷送抱。


2.我發誓對妳好,我不會對妳說一句謊話。
當他發誓時,他已經在說謊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不說謊的人,無論善意還是惡意,無論是出自本能的自我保護,還是刻意的掩飾,已婚男人都是最擅長說謊的那一個。只不過,他們說謊的等級有所不同。有人老謀深算,城府極深,說再多謊也像沒事人一樣;有人則容易把情緒掛在臉上,說句謊話連自己都騙不過。後者基本上不會太壞,可是前者,他可以突破任何道德底線,不受任何世俗約束,對女人一旦造成傷害,往往就是致命的─因為他可以把謊言編織得天衣無縫,即便被戳破,也會以無辜者的姿態在女人面前化險為夷。而最終所有的傷害呢?只有女人自己去承擔了。


3.如果不是遇到妳,這輩子我就只能這樣過了。
這是已婚男人往往會對小三說的一句話,言外之意,妳在他心目中是最重要的。可是,等到他需要放棄一切才能跟妳在一起時,妳再看看他會不會說這句話?


4.我和她之間沒有愛情
當一個已婚男人如此對妳說,但實際上他已經結婚多年,甚至還有子女時,妳應該只回他一句話:「給老娘滾遠點!」因為,如果妳相信他的鬼話,簡直無異於慢性自殺,毀掉自己已有的幸福,或者將來的幸福。
 

5.為了妳我可以放棄一切
當一個有財力的已婚男人如此對妳說時,妳是不是很感動,心想:「一個男人為了我能放棄一切,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可是別忘了,對男人來說,嘴巴上的口號只不過是說說而已。真要實行起來,哪有那麼容易?除非他真的先為了妳放下一切,然後再來說這句話。否則,這句承諾就是一張空頭支票,沒有任何意義。妳感動了,妳也就上當了。


6.我只是想抱抱妳
真的嗎?男人的醜陋就在於,他明明是為上床才找妳,卻還是要偽裝一下自己的真實心理需求,如果妳答應他的請求,無異於羊入虎口。所以記住,不要給他獨處的機會。只要妳和他獨處,而且是在一個無人打擾的環境中,妳將很難逃過他的魔掌。


7.我保證不會讓妳懷孕的
這句話後面應該還有一句話:「就算妳懷孕了,我也不會管的。」


8.給我一點點時間
真不幸,這個「一點點」是沒有期限的。


9.我一定會和她離婚,一定會娶妳的。
這是為了贏得女人芳心,已婚男人最愛發的誓。儘管有時,女人並不相信這句承諾,但奇怪的是,它彷彿一劑迷魂藥,只要男人說了,女人即使明知是假的,還是會義無反顧地相信。於是,男人的謊言無論假到什麼程度,總能夠在女人面前起到催眠作用,而且屢試不爽。

已婚男人最愛用老婆做擋箭牌,比如,他和妳如膠似漆時會說:「我老婆只愛錢,只要我給她錢,我們一定能離婚。」不久之後他會說:「之前我老婆要二百萬,現在她要五百萬,但這樣我也認了,為了和妳在一起,我一定和她離婚。」又過了一段時間後他會說:「我老婆現在要一千萬才肯離婚,但我沒有啊,所以只能先拖著了。」實際上呢,幾乎所有出軌的已婚男人最終都選擇了回歸家庭,特別當他已經有了孩子時。說到底,他們並不想離婚,但他們也不想放過任何一個有可能願意當他們「情人」的女人。我不否認,男人就是這麼自私,但我也曾多次說過:正是女人的輕信,才成就了男人的私欲。


10.我過得很不快樂,如果不是因為責任,我早就和她離婚了。
沒有男人會在女人面前說他自己沒有「責任心」,因為所有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有責任、有擔當,還會對自己好。所以,很多男人一方面拿自己的「不幸福」說嘴,贏得女人的同情;另一方面也會拿自己的「責任」做籌碼,來博得女人的垂愛。


11.我不能給妳什麼保證,但我保證我愛妳,妳就是我的唯一。
前提已經寫明了一切!如果妳還相信他的保證,那真是無藥可救。已婚男人有的,可是不止一次的「唯一」。


12.我只是想和妳聊聊天
很多婚外情為什麼會藕斷絲連?因為女人即使已經醒悟,知道自己走錯了想回頭,卻經不住已婚男人三不五時地說:「我只是想妳和聊聊天。」一旦答應,聊天中就會有無數甜言蜜語在等著妳,而此時,如果妳無法擋住他甜言蜜語的攻勢,就有可能會再被拉回去,這也是很多女人的婚外情越走越遠的原因,少則是一個人的悲劇,多則是兩個家庭的悲劇。若想減少這種傷害,女人一定要快刀斬亂麻,不要給他任何見面和聊天的機會。


13.我會克制我自己,但是我抵擋不住妳的誘惑,我太愛妳了。
他可以隨便愛妳,當然也可以隨便愛其他女人。這種男人抵擋不住任何人的誘惑,因為這個誘惑出自他的心,誘惑他的是他的心,而不是妳的魅力。現在他可以對妳說如何愛妳,事過境遷,他也會找各種理由推拖所謂愛的責任。


14. 我發自肺腑地向妳說聲對不起,為了孩子,我就和她湊合著過吧。
已婚男人的道歉就像喝水一樣簡單,這不過是他為自己開脫的一種說詞。他對妳的付出沒有任何感激,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之後,為了金蟬脫殼,他會假裝自己很委屈。如果妳心軟,他就成功了。


15.妳是我的最愛,我願意一輩子做妳的情人。
這多半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已婚男人最擅長的。他願意做妳的情人,妳願意一輩子做他見不得陽光的女人嗎?別做夢了!夢終究會有醒來的一天,對於已婚男人而言,妳的夢醒時分就是他的噩夢,而那時,也是妳開始吃「後悔藥」的時候。可是,這世界上有「後悔藥」可以吃嗎?


16. 妳是我最後一個女人,沒有妳,我一輩子都會孤單下去。
當妳聽到這句話時,不妨想想同樣的話,他曾經對多少人說過。尤其是,如果此時他還沒離婚,卻能說出這句話就相當可怕,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如果女人面對這句話失去了抵抗力,妳的下場必然是他「前任情人」的下場。女人們要記住,絕大多數已婚男人是將婚外情視為「婚外性」的,他們看中的只有「性」。女人往往因情而性,但男人可不會。很多女人聽到「妳是我最後一個女人」這句承諾,往往真把自己當成他的「最後一個」,但說實話,這種機率和樂透中千萬大獎的機率真的沒什麼不同。(本文選自第二章,陳若雲整理)
 
 
作者︰鴻水  
資深媒體評論人、兩性作家、文化評論人、影評人、影視策劃人、推廣人。在媒體浸染十年,歷任記者、編輯、主任及執行主編等。先後在《河北青年報》《遼瀋晚報》《人物週刊》《娛樂快報》等媒體撰寫影視、兩性專欄。部落格點擊率超過上億次,曾獲2009年度「全國十佳博客獎」、新浪年度紅人榜等。 
 
出版:哈林文化出版(2013年11月)
 
書名:愛情穩賺不賠
 
     
 

延伸閱讀

延畢2年、靠當沖月入逾30萬,出社會決定不當上班族!少年股神每天寫「航海日誌」做功課

2023-05-05

誰是蕭漢森?砸逾22億買力致18.33%股權躍最大股東…原來是第一代少年股神、30歲操盤開號子

2023-08-22

30歲少年股神把50萬翻到數千萬,給新手投資3堂課:戒掉「我還沒輸」心態,才不會愈錯愈大

2023-01-11

單月成交量850億,光繳稅就6400萬!當沖股神巨人傑:比起賺錢,我更自信賠得錢都是值得的

2021-08-05

他炒股3年把百萬本金翻成2億、一夕輸光負債3千萬,最後去跑熊貓外送的「少年股神啟示錄」

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