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別問我愛誰(上)

別問我愛誰(上)

你知道嗎?這就像是我們平常做的惡夢,「果然」成真一樣。我們一直告訴自己,夢就是夢,但是夢突然就是人生,我只覺得眼前一片黑。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的寶貝?

我與先生結婚十年,才終於有了這個孩子。

這輩子,我本來沒想過還會有寶貝,畢竟年紀已經四十歲。但是先生的支持,讓我決定跟上流行,當上高齡產婦。

我知道,高齡產婦對於母體與孩子都有一定的危險,所以我對於產檢非常小心,從懷孕第十週開始,我就定期到這位醫師的診所做檢查。當然,我事先做了一點功課,除了知道他是國內有名的婦產科名醫外,我也跟他溝通過,希望可以進行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以及4D超音波檢查。但是他告訴我,這種4D檢查,只是為了滿足父母親對於孩子的好奇心,其實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沒有多說什麼,畢竟他是專業的名醫,一定不會有錯。第二十週開始,孩子似乎已經有樣子出來,我再度詢問醫師,可不可以多做幾項檢查,畢竟我是高齡產婦,真的很害怕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影響。

蘇東坡曾經說過,「但願生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公卿我不敢想,做為一個媽媽,我只求孩子身心健康就好。

他還是一貫的態度,「醫院不做這種檢查,4D超音波一點用也沒有!」他輕蔑的說。

***

孩子在我的身體裡,逐漸長大,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不知何時開始,我越來越小心我自己的作息與飲食,一切都以寶貝為主。產檢一切都很正常,寶貝待在羊水裡,我與老公,滿心歡喜的期待他成為我們家的一分子。

***

第三十七週,公司要我到高雄出差,下午的會議,我早上就到,挺著大肚子,其實很不方便,所以我到客戶公司旁邊的婦產科,想想時間還早,也可以在這裡做產檢。醫師很客氣,了解情況以後,幫我的孩子做了超音波檢查。

這次檢查,異常的久,就像是一個世紀,醫師遲遲不肯告訴我結果。

「媽媽,妳的孩子在頸部左邊有一顆十公分大的腫瘤。」,醫師面色凝重的指著照片給我看。「怎麼之前都沒有檢查出來?現在已經不可能處理了。」

你知道嗎?這就像是我們平常做的惡夢,「果然」成真一樣。我們一直告訴自己,夢就是夢,但是夢突然就是人生,我只覺得眼前一片黑。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的寶貝?

***

我們決定要開刀,剖腹將孩子產下。醫師告訴我們,孩子有淋巴腫瘤,必須要用ok-432治療,切除腫瘤沒有用,孩子現在已經有聽力、語言障礙、發育遲緩等等問題,而且淋巴不斷水腫,所以要反覆開刀切除腫瘤。

這孩子,從出生開始,就是來受苦的。醫師對他所開的每一刀,都像是在我身上切割一樣,沒有麻醉、活生生的凌遲。在別人眼裡,他就像是怪物,一顆偌大的腫瘤或紗布,滲著血水,剛出生幾個月,他不知道自己跟別的寶貝不一樣,但是他慢慢知道別人看他的眼光不一樣,而且每次要進手術房,他就會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剛開始他還會哭,後來他順從安靜的不哭,但反而是我大哭。

孩子,媽媽對不起你,我把工作辭掉,就陪你。

***

有次我帶他到麥當勞,旁邊的孩子大聲的說,「怪獸來了!」,旁邊的媽媽趕緊遮住小孩的嘴,但是我們母子已經聽到。

「抱歉抱歉。」那個媽媽止不住的歉意。

我諒解似的一笑,愴然的。

名醫當時如果可以幫我做4D超音波檢查,孩子是不是就不會受這種苦了?

為什麼三十六週的時候,我去他那裡檢查,沒有任何異狀,但是只隔一周,孩子的腫瘤就可以長到八公分這麼大呢?而且腫瘤與神經已經完全結合,根本就沒辦法切除,如果早點發現,當腫瘤還小就處理,是不是會比較好?

誰能給我答案?律師?檢察官?法官?還是我只能夠對我的孩子,說一輩子的抱歉?

※敬請期待下集,未完待續,或請見《噬罪人Ⅱ:試煉》一書※

【作者】
呂秋遠
所有的訴訟都來自人性的悲哀與無奈,而外表嚴肅、內心柔軟的呂律師,總是用同理心去了解每個當事人,讓所有委託人除了借重其法律專業外,也非常倚賴他的心靈鼓舞。在臉書所發表的法律故事經常讓粉絲獲得感動與啟示,因此觸發律師出書的意願,希望更多人能藉此更深入的觀照人性,體會人生的無常!第一本書《噬罪人》一出版,隨即引起各界注意,榮登暢銷書作家的行列。

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 負責人
東吳大學 兼任助理教授
NEWS98 九八法律事務所 廣播節目主持人

學歷:
台灣大學政治學博士(專長金融制度、金融危機)
台灣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財務金融組(99級)
東吳大學法律系碩士(碩士論文:兩岸勞動法比較)
政治大學財稅學系學士

臉書:請搜尋關鍵字「呂秋遠」
出版:三采文化(2014年12月5日)



【共同推薦】
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 吳若權
精神科醫師‧暢銷作家 鄧惠文
作家‧節目主持人 謝哲青
(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chapter1. 誰來愛?
>替身
>每個愛情都危險
>奉陪
>魯冰花
>亞細亞的孤兒
>夢一場
>手放開
>第三者
>對摺
>綠光
>口不對心
>幸福的味道
>我也會愛上別人的
>大藝術家


chapter2. 誰有罪?
>風之谷
>壯志在我胸
>將軍令
>雌雄同體
>無罪的罪人
>給你們
>酒後的心聲
>童女之舞
>別問我愛誰
>白雪公主騷擾事件


chapter3. 誰無欲
>放不低
>楊花
>我要錢
>War
>台北Sayonara
>我話事
>阿嬤的話
>賭神

【特別收錄】邱毅控告九把刀事件法庭紀實──毅刀兩斷
 

延伸閱讀

台股震盪洗盤,00878、00929、00919…高息ETF誰最「跟漲抗跌」!低點再進場?存股這樣挑安心

2024-04-25

長抱高股息ETF,績效竟輸大盤嘔不嘔?殖利率減少、價格下跌...配息不代表穩贏,口袋夠深才行

2024-04-25

聯準會今年可能不降息了?00679B、00687B...美債殖利率飆升、風險比股票低,債券ETF能不能買?專家4點分析

2024-04-17

說好的降息呢?聯準會降息大戲一再延遞,專家建議債券ETF「這樣買」鎖定利率甜蜜點

2024-04-10

00937B、00679B、00687B...債券ETF跌這麼多還能買?專家分析:4理由不悲觀,殖利率逾6%「首選這1種」

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