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公共化幼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蔣萬安》準備就緒 帶領台北重返一流大都會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10

2022縣市長選舉

她台大畢業領25k「年輕人窮忙的困境都一樣」...32歲陳薇仲從議員跳級選市長:沒包袱才能衝

「妳這麼年輕懂什麼?」陳薇仲28歲參選基隆市議員,勤跑基層,卻被不少叔叔阿姨潑冷水,年輕的她面對冷言冷語並不以為意,她笑道:「你(妳)會這樣問你的小孩和孫子嗎?我代表著和我一樣的年輕人,壓抑我們的未來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她認真和選民溝通,第一次參選就以第四高票當選,當了一屆議員,勇敢挑戰市長選戰,更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長候選人。32歲的她說:「這個世界應該提供年輕人一個可能性和想像,青年被壓抑太久了。」身為在基隆長大的小孩,她想將家鄉打造成適合年輕人生活的城市,「我在基隆生活的每一天都覺得很棒,想讓所有人在這座城市都能好好生活,提供更好的交通、道路、公園和完整的公共空間。」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撒錢補助托育 真能解決少子化痛點?

為因應少子女化,盼能拉抬生育率,行政院在今年五月正式宣布「準公共化幼托」方案,並拍板八月一日上路;但一個看似面面俱到的政策,為何引發各方質疑、甚至反對?

日期: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