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吳德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百年老屋裡一品60年代老茶風華!逸春珍藏出口老茶熱鬧開箱,賓客讚嘆「60年代液體黃金」

台北大稻埕巴洛克式百年建築「迪化半日」昨(7/10週日)天很不尋常,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愛茶人齊聚一堂,在古物鑑定專家秦嗣林、兩岸知名茶文化作家吳德亮,以及現場貴賓的見證下,由台北「逸春商行」主人陳逸恩以當年留下的工具,將1960年代外銷30公斤裝的「珍蘭鐵觀音」與「吉-包種」原箱各一當場開箱,並以原樣複刻的「金龜朝北斗」3公斤裝木箱各分裝為10箱,分裝後除了編號4號由自家留下,其他全為現場來賓以台灣老茶罕見的歷史新高價秒殺認購。

日期:2022-07-11

幸福熟齡

專題/喝牛肉還是馬肉? 品味武夷岩茶的獨特氣韻

自古名山出名茶,中國武夷山群峰相連、峽谷與九曲溪創造出絕美地景,在山峰雲霧的滋養下,生長於山澗溪谷岩縫中的岩茶,幾度沖泡仍能品味出獨特的岩骨花香,因此讓武夷岩茶列入中國十大名茶之一。

日期:2018-07-03

幸福熟齡

戲說心中痴狂 踏遍八十萬里路的找茶人生

詩人、畫家、攝影家、鑽研茶文化將近20年的愛好者,這些都是吳德亮,卻也很難一語道盡他的人生。若真要說,由一片片茶菁所拼湊起來的世界,以此向外輻射,便是他天開地闊的創作宇宙。走過八十萬里茶與瀹,洋洋灑灑15萬餘字的《戲說六大茶類》,去年底榮獲第15屆中國茶產業博覽會推薦,列名十大茶書之一,堪稱是他說茶品茗十餘載的重要里程碑。

日期:2018-01-03

品味人生

十五年翻漲千倍─老班章

老班章古茶樹大多環抱寨子周圍與和寨內,茶園與森林共生,茶樹粗大且年代久遠,樹齡從數百年至千年以上都有。

日期:2017-02-13

品味人生

台灣經典茶品代表:台灣木柵鐵觀音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木柵觀光茶園還有一項特色,就是與茶樹間種的魯冰花,每年三月中下旬就會熱情綻放,一串串風鈴般金晃晃的魯冰花,隨著微風與晶瑩的雨滴一起搖曳生姿,像是鏡頭遮光罩上不斷抖落的水珠,又像是歌詞中「閃閃的淚光」,將茶園點綴得更加繽紛多彩。

日期:2017-02-08

品味人生

茶壺的金銀風采

喝茶賞壺,是愛茶人的生活一大快事,知名茶人、文人吳德亮號召茶器藝術家聯手展覽,為茶器的藝術性,提供了獨特多樣、令人驚豔的面貌。

日期: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