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垃圾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 環境部推動廢棄物轉製SRF 固體再生燃料創新綠色循環

垃圾不再是被丟棄的廢棄物,除了回收再利用,還可以轉變成能源!世界各國都提出了以「固體再生燃料」替代石化燃料的方案,用另一種循環經濟的方式提供電力與熱能,品質穩定的固體燃料,發電效率更佳。

日期:2023-12-08

競爭力

「我們外送員起薪,是Uber Eats、foodpanda三倍」 全台首創零廢棄外送!小團隊推廣環保餐盒

外送已是現代人的日常,加上前三年疫情影響,提升外送平台訂餐率,但同時也增加了一次性垃圾。外帶可以自備餐盒、環保杯,但外送有沒有更環保的選項?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淨海行動、環境教育、海洋艦隊多管齊下 環保局創新運用AI智慧、無人機科技執法,守護海洋環境成果豐碩

臺中市海岸線長達41公里,為了改善海洋環境品質,環保局透過無人機空中巡查影像智慧辨識,即時追蹤污染源,並結合民間環保艦隊淨海撿拾海廢,陸域則透過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宣導減塑生活及辦理淨灘,集結陸海空公私協力的默默深耕,共同守護這片蔚藍海岸。

日期:2023-11-02

品味人生

在「五公噸的垃圾」上烤肉吧! 焚化後的底渣變藝術品 ,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

藝術即是生活的淬鍊,反映現今社會,在這個永續當頭的時代,部分藝術家也開始將綠色自然概念放進作品。木子一十一工作室由藝術家王千華、李偉晟組成,「木子」和「一十一」取自各別姓氏「李」和「王」,「十」也如數學符號的加法,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梳理出屬於每一塊地的有趣脈絡。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衝垃圾山憋氣拍婚紗照、清潔員滿頭問號 南投新人曝「感人原因」:攝影師以為我在開玩笑

南投縣埔里鎮一處垃圾堆積場,時常傳出惡臭,讓在地居民避之唯恐不及;沒想到,卻有新人堅持到此拍婚紗照,罕見景象讓當地清潔員忍不住詢問原因,新娘親自解釋希望能藉此讓大家重視垃圾爆量的問題,但她也笑說,當天拍照確實「味道有點濃厚」。

日期:2023-10-15

競爭力

「一人帶一道菜…在星空下的草地聊天」澳洲新人幸福減碳 婚顧業者:辦一場符合理念的永續婚禮正夯!

婚禮這件終生大事,不少新人在籌備時,竭盡所能留下最美好畫面,但華麗的背後總伴隨許多一次性用品,製造出不少垃圾。國內目前有婚顧業者已開始朝永續婚禮方向規畫,致力減少佈置、禮品、花材、食物等浪費,也讓新人和賓客能夠更輕鬆享受幸福時刻。

日期:2023-10-12

今選頻道

印象中的寶島台灣很美! 英國大叔划船見一亂象卻忍不住落淚

在繁華喧囂的雙北市,波光粼粼的淡水河格外寧靜,那裡的水上活動不只有SUP、快艇衝浪、沙發衝浪、寬板滑水、帆船,還會有手工木造船緩緩划行。仔細看,你會發現木造船上可能載著一袋袋垃圾,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15

競爭力

燒塑膠一定會有戴奧辛?大家都誤解了焚化爐!她赴日取經:看這小島如何把「垃圾島」變「藝術島」

「因為喜歡看書,關注到環境相關議題。」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心恬,從小就喜歡待在書店,接受不同新事物的洗禮,甚至將書店視為夢想工作環境,但最終因現實考量,碩士畢業後,依專業進入科技業,擔任機構工程師。沒想到這個工作,刺激她找到人生另一個重要方向。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