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房產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爸爸欠稅22萬!兒子「10年不敢繼承市區房產」,稅務局出招追回來…沒繳房屋稅能辦移轉登記嗎

新竹市1名男子生前欠繳房屋稅6萬元,其獨子未辦理繼承登記,10年來不敢繼承父親在新竹市區的房產,累積22多萬元稅款均未繳納,新竹市稅務局了解後,出招協助代辦繼承登記,由行政執行署拍賣以183萬元拍出,也追回10年欠稅。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不吃不喝20年才能在台灣買房! 房價漲只是「紙上富貴」,避免變「屋奴」的購屋思考

買房是人生大事,在高房價下,許多人為了拚一間房,犧牲生活品質,背上重重的房貸變屋奴。該不該買房?國際超級房仲創辦人李昌鵬建議,購屋者可從主觀需求能解決生活痛點及房貸占所得比例控制在1/3作全盤考量。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聯準會「暴力升息」衝擊第一排 尹錫悅緊急鬆綁打房令 首爾房價大跌逾兩成 韓國房產泡沫真相

韓國房地產只漲不跌的神話破滅,首爾帶著全國房價彎頭大跌,高達5.5%到8%的房貸利率,購屋族與銀行體系同步面臨硬著陸的威脅。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恆大事件未落幕,又來「房地產稅」!中國是要平穩房市?還是要直接戳破泡沫?

10月23日中國房產稅要試點實施的新聞引起大家關注,此次推出的目的是為了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的立法與改革,引導住房合理消費和土地資源節約集約利用,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民怨火藥庫 一夕引爆文在寅政權危機

自文在寅上任以來,推動的打房政策不得民心,加上近日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大敗,恐動搖其政權。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韓國進步派與保守派的生死鬥爭,正要開始。

日期:2021-04-14

投資理財

每一任執政者的考驗:打擊囤房韓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

根據外電報導,南韓政府為抑制房價飆漲,日前宣布將針對擁有多處房產的有錢人課較高的房產稅。反觀國內對於要不要對多屋族課囤房稅,則還在爭論不休,令不少民眾十分感慨,紛紛在網路上留言「好想贏韓國喔」,同樣面對高房價及投機炒作,為什麼南韓政府敢祭出重磅打房,但台灣卻不能呢?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高房價惹民怨!公寓均價3年飆漲逾5成 南韓政府祭「囤房稅翻倍至6%」打房

為平息房價飆漲引發的民怨,南韓企劃財政部於本月10日宣布,名下有3戶或更多房屋的屋主,其房產稅率將從0.6%至3.2%,調升到1.2%至6%,且除個人外,擁有多戶房屋的企業,也會面臨6%的房產稅率。

日期:2020-07-12

產業時事

外表隨意沒名牌卻多是月光族...美國人把錢都花到哪去了?一個旅美台灣人的觀察

我想,對於金錢的安全感,正是美國人和亞洲人最大的差異吧。

日期:2020-07-02

投資理財

房產稅議題 可能戳破中國房地產泡沫

開徵房產稅這帖猛藥,當然是為了抑制直比天高的中國房價,但如何令炒作資金收手、讓房價「軟著陸」,同時避免讓經濟陷入08年美國次貸風暴式、甚至是90年日本泡沫經濟式的災難,卻是一項浩大工程。

日期:2018-02-26

投資理財

中國推新房產稅打房,為何重慶奏效、上海卻滑鐵盧?

廣義而言,「房地產稅」或「不動產稅」這些詞彙的概念包含與房地產、不動產相關的所有稅收;再更廣義來看,可擴及到與不動產相關的其他收費負擔、地租等稅費。

日期: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