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荷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辨識世界超級趨勢,預測未來十年新格局

世界瞬息萬變,能辨識關鍵的主導性趨勢,方成主題投資領先者。荷寶匯集25年經驗,以前瞻思維深度研究,掌握重塑世界生態的超級趨勢,物色結構性贏家,將長線趨勢兌現為投資商機。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二○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 聚焦人才永續、多元共融主軸

人才與人力定調企業未來成功關鍵,打造企業ESG永續願景「從以前台南西拉雅原鄉聚落與漢人和平共存,到現今引進外勞促進全國經濟發展,台灣一直都在從事多元共融。」萬通人力集團董事長侯牧村在「二〇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上強調,面對缺工、高齡化社會與人才挑戰等問題,更須推動多元共融。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向來被視為避險首選,黃金今年漲勢為何衝新高?分析3大因素影響...還會繼續漲下去?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近期黃金價格屢創新高,包括投資人、部分國家央行,甚至好市多(Costco)的顧客,都成了黃金買家,甚至有媒體報導指出,據估算,美國Costco光是金條的銷售額,平均每月可望達1億美元以上。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ASML首季營收、淨利雙下滑,中國銷售占比仍達49%...明年營收想達標,每季得拿40億歐元訂單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今日公布首季財報,第一季營收、淨利雙雙下滑。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北歐旅店

現今許多城市在致力於提升環保程度,像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就是眾所周知的永續及友善環境之城,原來北歐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青出於藍,除了大半人口已身體力行地使用自行車通勤,從街道到天橋處處都為綠色交通著想,甚至連利用能源的方式也更聰明而有效率,不為了「節約」而吝嗇地犧牲舒適享受。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家登小金雞家碩暫定以215元IPO 馬上締造多位內部億萬富翁!當初邱董分拆時,為何要員工認股?

護國神山重要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分拆出來的小金雞家碩科技(6953),預定上半年從興櫃轉上櫃,日前公告董事會通過,IPO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發行價暫定215元。同時擔任家登及家碩董事長的邱銘乾透露,隨著家碩科技的股票上櫃,家碩內部將產生多位千萬富豪,甚至是億萬富豪!邱董認為,想要致富的年輕人不應該靠高薪,而是透過自己事業的投資夥伴來致富;對於公司老闆來說,如果要真正吸引人才,並留住人才,就要設計一套制度,讓員工把工作及事業結合在一起,才能激勵員工全力以赴。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憑幾張老照片,就修復好荷蘭女皇破損瓷器…電機科班生沉醉陶藝半世紀:一代大師蔡曉芳辭世,當代官窯成絕響

創辦台灣名窯「曉芳窯」,有「當代官窯第一人」之譽的蔡曉芳,傳於4月7日辭世,享壽87歲。公奠將於4月20日下午3時30分,擇台北市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伊戰事危機、中國剷除外國晶片⋯兩利空來襲,再來ASML財報、台積電法說牽動台股下一步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13日晚間,耶路撒冷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攔截,但為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投資理財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