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財務黑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退篇〉補退休金缺口 勞保、勞退須雙軌並進 為何剩勞工還不能自提自選

(今周刊1427)隨著勞保破產危機加深,支持勞退自選自提的聲浪漸增。這讓勞工有機會提升投資收益,進而補足退休金缺口,被視為勞保改革的關鍵配套。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調查篇〉多繳、延退支持度攀高 最抗拒「少領」 即改勞保年金 逾七成民意挺

(今周刊1427)勞保年金改革空轉十年,破產進入倒數計時,這次不得不改。多數勞工願意犧牲權益力挺,但對於改革方案細項,不同世代各有顧慮。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年金改革4大解方別讓年輕人扛世代債務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藍白提案電費凍漲、送交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4/1新電價會如期上路實施?

電價將自4/1起調整,立法院國民黨、民眾黨黨團均提案建請決議停止調漲電價,立法院院會周五(3/29)處理前述兩提案。藍、白黨團雖聯手將提案逕付二讀,不過民進黨團提議送交協商,依據議事規則,相關提案遂進入至少1個月的冷凍期,擇期再議。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欠地下錢莊10萬變300萬,30歲小吃店老闆吃臭酸便當「反正爛命一條」...他如何理債存到第一桶金?

一個親戚在他人生旅程中曾有一段經歷,或許可以提供正處於逆境的朋友一些參考與激勵: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電價審議下周登場,電價是否凍漲?「景氣回溫、內需市況熱」餐飲、百貨、電影院等擬補漲15%

經濟部預計19日召開年度第二次電價審議會,討論下半年的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經濟部官員強調,在鞏固民生物資的大前提下,電價不調整為主要的討論方向,但考量到公平性,「送審方案擬討論百貨零售業、電影院與大型健身房、大型餐廳、外燴團膳等類別,是否補漲去年7月凍漲的15%調幅」,初步預估有880用電戶數受到影響。

日期:2023-09-17

投資理財

人生勝利組軍公教怎麼可能窮?我爸媽退休後如何一步步散盡家財,最後變成老殘窮的真實血淚

今天分享我爸媽身為軍公教卻淪為窮老族的真實血淚史,工作30年,近千萬身家也有終身俸,是如何被5種人慢慢挖空,最後變成窮老族,這5種人不是詐騙或犯罪,而是你我身邊常常會出現的人,而且通常都很殷勤、很關心你,有些還是有證照的專家,跟這些笑面虎來往,你的財庫就會一步步被搬空,排名越到後面的殺傷力越強,大家務必要遠離,千萬別步上我爸媽的後塵。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路線修改、預算超支惹爭議,成為英國「政治都更」地雷!特拉斯勝選在望 ,高鐵燙手山芋接著來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舉行黨魁選舉,外交大臣特拉斯勝選,出任下任首相;然而她上位後,必須要趕快拆解前任首相強生留下的超級高鐵地雷HS2。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如興明打入全交股、跌停賣單高掛6.5萬張…盤點「苦主」合庫、臺企銀...它帳面至少虧11億!

編按:牛仔褲加工廠如興7/25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表示,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無可動支現金的困境,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翁紹華說,新的經營團隊正與包括安泰銀、合庫、台灣企銀等金融機構協商後續資金提供、還款的事宜,希望金融機構能支持,度過這次難關。而最大的苦主就是國發基金,當初以每股18.6元,投資如興14.88億元,以現在股價低於5元計算,帳面至少虧損11億元,整筆近15億元投資可能賠得精光,恐怕全民買單。而證交所也宣布,如興7/27起變更交易方法,打入全額交割。今(7/26)股價也跳空跌停,以3.96元開出,創下歷史新低價,跌停委賣高掛逾6萬張,賣壓十分沉重,投資人欲哭無淚。

日期: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