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國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7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川普要你 重新懂美國

期數 / 作者:1039期

出刊日期 : 2016/11/17

售價 : 99 元

選後連續髮夾彎,狂人總統的下一步? 他的當選,讓蘋果執行長庫克罕見地發公開信, 連台灣兩大金控,股價也應聲大漲一成。 這股前所未見的衝擊,還會繼續暴衝下去? 國會、黨內大老、中國反制,會是川普海嘯的消波塊? 一次看懂川普經濟學、新總統班底

失控的房市

期數 / 作者:1037期

出刊日期 : 2016/11/03

售價 : 99 元

深入中國三大城市 直擊地表最大泡沫 經濟放緩的中國,房價漲幅世界第一, 香港首富李嘉誠急著脫手、中國首富王健林看淡, 民眾卻勒緊褲帶也要搶,只因為: 「買了跌價,大家都被套;沒買卻漲了,只有你變窮!」 當高盛、花旗提出嚴正警告, 房市泡沫會破滅嗎?中國會引爆下一個次貸危機?

全球經濟危機時刻

期數 / 作者:805期

出刊日期 : 2012/05/24

售價 : 99 元

從來沒有一場選舉,會像6月17日的希臘國會選舉一樣, 如此絕對的牽動世界金融安危、經濟榮枯。 選舉的結果,恐將造成希臘正式破產, 波及「大到不能倒」的西班牙、義大利,進而引發全球經濟核災。 金融防火牆能不能阻斷銀行崩潰的火線? 歐盟領導者能不能及時找到鞏固信心的方向?都是未來觀察重點。 「每張選票都是關鍵!」這不是競選催票術語,而是攸關全球經濟生死的真實寫照。

歐元生死 關鍵報告/全球金融連鎖風暴再起

期數 / 作者:771期

出刊日期 : 2011/09/29

售價 : 99 元

歐洲問題將進入最後倒數關鍵時刻, 若9月29日德國國會通過「歐洲金融穩定基金」擴大方案, 等於宣告以德國為首的歐元國家,捍衛歐元區問題的決心。 而歐元,這個從1999年誕生, 曾經被《金融時報》稱之為:人類貨幣史上最偉大的「金融創新」的貨幣, 將進入一個全新階段。 但如果劇本變調,歐洲將面臨空前最大危機, 歐元生死存亡,即將揭曉。

「連任皇帝」的大麻煩

出刊日期 : 2017/10/26

售價 : 99 元

最懂中國的華爾街大師: 19大後,中國會很不一樣,對世界是個警告 3大麻煩「債、房、剩」 讓習近平在最重要的3.5小時演講中喊不出經濟成長, 經濟一夕崩盤的「明斯基時刻」可能到來? 台商、投資人該如何應對? 〉范疇權威解讀19大後的3大斷層線 〉陶冬從3個數據 看到中國房市警訊

總統的挑戰

期數 / 作者:1204期

出刊日期 : 2020/01/15

售價 : 99 元

勝選後,她承諾「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如何兌現? 兩岸前景不明》中國研究專家明居正:中國會讓台灣「空前難受」 內政難題》勞保基金破產在即、「一例一休」須再調整、低薪高房價困境… 專訪第三勢力雙雄》柯文哲、黃國昌,有無合作可能? 2020 CES展 5G、AI應用爆發 2020 CES展5大亮點 空中計程車、「人工智人」初亮相 台灣智慧貓砂盆奪創新大獎 該抱股過年嗎?5大名家長短線攻略 砸36億當「包租公」 新光鋼盤算曝光

一句話 翻轉我的人生

期數 / 作者:1205-1206期

出刊日期 : 2020/01/21

售價 : 99 元

2020靠自己拿好牌打出新局 賈靜雯走出父喪、母罹癌、離婚三巨變:只有面對才能找到出路 瓦城徐承義「跆拳道精神」磨餐飲:真正的實力來自謙虛 小燈泡媽王婉諭勇闖國會:人生沒有笨問題只有笨答案 18歲桌球一哥林昀儒淡定心法,做自己就好 《哈佛商業評論》徵詢別人建議,該避開的5大雷區 大年小遊逛巷弄 踏春山海小鎮、客家茶庄、老街大觀園 投資高手迎金鼠攻略 台積電帶頭衝,哪些科技族群扮黑馬殺出? 傳產、高息股、奧運題材,誰在蠢動? 權威學者評中美協議:貿易戰停火「基礎不穩固」 亞太電信爆冷退出解死局 5G搶頻五雄心思曝光

核災下的首相告白

出刊日期 : 2021/03/01

售價 : 340 元

★311十周年回顧,時任首相的衝擊告白。 【真實披露】浩劫當前,最高指揮官的所思、所見、掙扎與決斷。 【核去核從】跟著首相穿梭核災現場與國會攻防,直擊你看不到的核能真相。

拜登規則

期數 / 作者:1281期

出刊日期 : 2021/07/07

售價 : 99 元

他用一個月,證明自己對中國比川普更狠 寸步不讓>韓半導體二線廠欲售中資,美國也不肯輕放 恩威並濟>國務院編手冊抗中國5G、邀盟邦出錢抵制一帶一路 精準打擊>投資禁令刪曖昧字眼,「幫」美國人投資都不行 明居正:美國會出於自身利益保台,但會窮盡努力避免台海戰爭 全心醫藥生技董事長 楊育民、全心醫藥生技執行長 周慧泉 熬18年打掉重練、 郭台銘越洋視訊4小時爭取投資 生醫界張忠謀、哈佛女教授聯手 全心醫藥瞄準140億市場 台股缺貨漲價攻略 5類傳產、6大電子題材最性感 全球儲能需求看增11倍 台達電如何練兵7年吃商機

提著菜籃聊憲法

出刊日期 : 2023/09/26

售價 : 360 元

黃崇祐 台灣制憲基金會辦公室副主任。 出生於高雄,成長於台南,工作於台北。學涯航泊台南一中、文化大學政治學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博士候選人)。 曾任李登輝學校校友會台北市校友分會會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法政組諮詢委員、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副研究員、新文化基金會政策組研究員、台大教學發展中心教學助理教學評析與諮詢員、台大國會研習社社長、台灣青年智庫理事長。 2021年度社會關懷獎學金民主實踐獎、2021年度第一屆莊萬壽台灣精神獎、2012年度台大優秀青年、2011年度李登輝學校傑出校友、2004年度文大服務績優獎得主。2011年度青舵獎、2010年度十大傑出青年入圍。 任教於中道中學、師大附中、北投社大期間,推展公民行動方案課程,著重於引導學生思辨行動,培養公民社會變革能力。 近年公共服務守備範圍在正常國家、台灣新憲、憲政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