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發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灣要如何不缺電 又可以解決空污的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今周刊》舉辦的「轉型能源.綠色經濟」論壇表示,為了綠能發電,行政院在前瞻基礎建設編了200多億,但到底要怎麼做,聽聽賴清德怎麼說.... 閱讀全文:https://goo.gl/AebQ78

每天爬23層樓高、忍40度高溫 台灣首位風機維修女技師「只希望台灣更好」!

每天都要在23層樓高空中工作、忍耐超過40度的高溫,如果是你,你能接受嗎? 「當風機不轉了,就是在浪費能源,我想要盡快修好它們,也許以風力的輔助,火力就能減少一點,這是我最大的動力!」 當初,沒有任何人看好「她」,但她憑著一股「要為環境盡一份力」的信念,她成為風力發電界「全台唯一的女性技師」!吳詩渝相信「只要我繼續堅持,也許就會有更多人願意一起加入!」

台灣人,未來你想要住在什麼地方?

空氣污染的嚴重性是全台灣人都擔心的議題,不想要下一代生活在充滿空污的環境中,唯有從能源轉型找到解答! 👉 綜觀各種發電方式,目前煤的碳排放量最高,因此在很短的時間內想達到一定程度的減碳,煤轉天然氣就成為能源轉型的必要過程,可以滿足經濟成長的發展,並兼顧生活品質與減碳的考量。

綠能戰情室EP5》離岸風機「金鐘罩」風吹日曬25年不會壞! 國產機艙罩、鼻錐罩製程大揭密

走進先進華斯複材科技位於高雄小港、約3600平方公尺的廠區,最吸引目光的是高達6公尺的風機鼻錐罩,它由玻璃纖維、芯材及樹脂所製成。這個造型特別的零組件,日後將化身為離岸風機外殼的一部分,保護設計精密的風力發電機,讓風機在海上風吹日曬雨淋的惡劣環境下,仍能穩定發電超過20年。

【公民電廠 點綠成金!】

「社區的居民都感覺很驕傲,因為我們是一個使用綠色能源的社區。」 新北淡水忠寮社區不僅推動使用綠色能源,更成立公民電廠,鼓勵居民在屋頂設置光電,除了享受自主發電的便利性,每年還能增加額外的收益。是怎樣的契機,讓忠寮社區現在處處是綠金呢?

終極潔淨能源—氫能淨零科技新應用開箱

為減緩氣候變遷速度,「氫能」是重要的解方之一,世界各國紛紛投入氫能競賽。 在臺灣,氫能已經有許多應用,工研院用氫氣作為無人機電力來源,協助偏遠地區運送物資、新創團隊研發混氫發電系統,成功利用半導體、石化業的工業餘氫來發電!這其中的技術關鍵是什麼呢?跟著鏡頭一起來揭密!

終極潔淨能源—氫能 淨零科技新應用開箱

為減緩氣候變遷速度,「氫能」是重要的解方之一,世界各國紛紛投入氫能競賽。 在臺灣,氫能已經有許多應用,工研院用氫氣作為無人機電力來源,協助偏遠地區運送物資、新創團隊研發混氫發電系統,成功利用半導體、石化業的工業餘氫來發電!這其中的技術關鍵是什麼呢?跟著鏡頭一起來揭密!

【小漁港變身台灣之光! 他們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彰化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和豐富的魚獲資源,但你一定沒想到,一項「世界最大」的工程奇蹟也在彰化! 近年來汙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彰化漁民收成大減而影響生計,彰化漁會主任心痛表示:「能源轉型是必要的,要阻止海洋繼續暖化,我們的後代才能繼續有魚吃。」 發展綠能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但要克服台灣「土地有限」的問題,《和暄綠能》透過「這設計不僅突破環境限制,更運用工程實力,參與打造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太陽能發電案場,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暴雨、高溫讓漁民慘賠千萬? 靠「這個」不只養魚還能發電! 】

極端氣候下,暴雨、高溫越來越頻繁,看天吃飯的漁民非常有感, 甚至造成收成損失慘重,一次慘賠近千萬! 其實,現在台南的魚塭不只養魚,還靠太陽能發電增加收入, 一地多用!業者進駐後投入資源、改善魚塭環境, 希望更多年輕人返鄉參與養殖工作, 一起來看台南的漁電共生,怎麼做到土地共好的目標?

【漁民不再看天吃飯? 「靠這招」讓魚塭多用、降低養殖成本!】

暴雨、酷暑高溫的頻率增加,讓漁民只能看天吃飯?台南將軍區的養殖戶夏耀麟無奈表示,「暴雨造成龍膽石斑苗死光,一次損失高達600萬。」 戶外魚塭更容易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誠新綠能在台南將軍區開發室內漁電共生案場,透過AI智能管理,讓白蝦收成更穩定,魚塭上方建置太陽能板發電,降低漁民的養殖成本,讓土地多用達到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