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醫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7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不甘被看扁!嬌寵醫師陳正倫征服華爾街

陳正倫,一個來自台灣鄉下的青年,上台會發抖、英文說不好,他逼自己克服內心恐懼,站上新創的世界戰場美國。他的寵物醫療平台令華爾街投資人驚豔,力邀他去紐約開辦。台灣的新創能量充沛,卻未曾出現獨角獸;與此同時,美國大咖天使投資人,卻大讚台灣年輕人的創意值得投資。這種落差,道出台灣投資環境的什麼問題?對創業者與投資人,又有什麼啟發?除了陳正倫,台灣每年有一四一萬名新創者,正在挑戰未知。他們勇於跳脫舒適圈的創業家精神,不僅是翻轉自己人生,也是翻轉台灣未來的希望。

台灣兒童的救星是他! 高齡87歲的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他總是站在第一線, 搶救生命、守護兒童, 一生永不停歇。   這位爺爺級的台大醫生,今年高齡87歲了,他是「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不但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還成立了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   他是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將自己60年歲月奉獻給台灣兒童,守護孩子的健康,至今仍有固定教學門診,手把手教育年輕後輩,守在第一線照顧病患。   🎯更多醫生爺爺的故事:https://pse.is/JSGY5 

搶救越南最小換肝兒童!台灣醫療隊在世界發光

2019年4月,來自台灣的兒童肝臟移植團隊正寫下越南15年換肝史上,年齡最小的肝移植新紀錄👶👶11個月大的小朋友成功接受換肝。 「換肝手術很辛苦、很困難,短短十年,我的頭髮都白了。但是當你看到這些孩子健健康康的,你就會覺得很有意義。」 北榮兒童外科主任劉君恕,不僅是台灣活體肝臟移植的權威,更多次協助越南當地進行換肝手術,且不吝於傳授技術。北榮不僅協助越南改善醫療現況,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醫療軟實力👨‍⚕👩‍⚕

「少賺一點沒關係...」 他跋山涉水只為把醫療送上門

在陽明山上,有一群人光是要踏出家門看個醫生,就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往返。交通上的不便與行動上的限制,使得這群病患沒辦法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及時得到適當的照顧。 「醫生是一個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工作,你的專業可以解除民眾的痛苦,如果有心的話,也可以做一些讓別人感到窩心的事。」 耳鼻喉科醫師洪德仁,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走入深山為行動不便或年長的病患看診,不但能提供病患及時的照護,也讓這些孤獨的老人家多了些陪伴。

人生最後一哩路怎麼走?吳念真: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走到最後是什麼樣子? 是在睡夢中平靜的離開?還是躺在病床上,靠著生命維持器維生? 「自己的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決定。」 2019年12月,導演吳念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簽下了預立醫療決定書(AD),希望自己在未來遇到重大疾病末期、不可逆的昏迷、重度昏迷等狀況時,能夠及早為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做決定。 「如果我們都愛這個地方,就不要去浪費這個地方的資源。」 一起來聽聽吳導的心路歷程吧!

2020台北後疫情時代論壇【通訊診療之發展】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醫療院所、資通訊產業、物聯網及AI技術等跨領域的整合腳步,藉由建立遠端通訊診療模式,降低院內與社區感染風險,可望改變病患、醫療機構間的互動效率,厚植遠距化、行動化及虛擬化等新型態醫療服務基礎,亦滿足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將面臨的各種在宅醫療與照護需求。 智慧醫療或遠距醫療發展,早已是臺灣在內的多數國家,近年積極推動的政策方向,如今更是積極開展。

背20公斤闖斷路只為救人 奉獻偏鄉40年 新竹1/3全靠她在罩

新竹縣尖石鄉全面積約527平方公里,占整個新竹的1/3,但這裡的醫療資源卻長年不足,不管是車禍、接生、插管、居家照護,全靠「她」勇闖第一線,跑遍整座山頭!

【今周刊】屏東籌募醫療物資協助世界抗疫

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肆虐全球迄今,國際間幾乎陷入封閉停擺、交流停滯狀態,但仍有溫暖在人間悄悄地流動;屏東縣政府特別成立醫療物資國際援助平台,並協助熱血醫師量產可拋棄式的防疫插管箱「Taiwan Box」,來自國境之南的熱心熱情,正陸續飄洋過海送至世界各地。

放棄搶救親人是「不孝」? 83歲醫生推動安寧醫療:放手才是祝福

病患因疾病末期卻被家屬要求搶救到底,只因:「沒搶救親人就是不孝」,尤其是那些沒有在身旁照顧病患的家屬,不了解病程而執意搶救,病人救不回性命又增加痛苦,甚至指責長期照顧者為何放棄急救家人,就連醫師也兩難,不搶救還可能挨告。 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陳榮基醫師,推動安寧緩和醫療超過30年,「醫生觀念是救生,從沒被教過要護死。」台灣從1990年推行安寧緩和醫療,至今評比已名列亞洲之冠,善生到善終之路該如何好好說再見。

推拿整骨可以做,物理治療師卻違法? 物理治療師也是台灣預防醫學關鍵!

全球進入高齡化時代,預防醫學與提升生活品質儼然成為各國醫療佈署最重要的一環,今周刊於本月11日舉辦「物理治療全球現況與專業趨勢論壇」,邀請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立法委員、律師、社會研究學者等多名專家共同與會,以提升全民醫療與生活品質為前提,針對物理治療師法修法內容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