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阿扁英文祕書換成胡兌昀 P.26

阿扁英文祕書換成胡兌昀 P.26

曾經是副總統呂秀蓮「嘿、嘿、嘿」風波女主角的總統府顧問蕭美琴,即將成為不分區立委,選戰熱身之前就必須離開總統府,而接下她翻譯工作的人和她的經歷十分接近,同樣是台南人,同樣是民進黨國際事務部黨工出身,這位總統府的新進祕書就是「胡兌昀」。

去年底,《新新聞》周刊驚爆副總統呂秀蓮以「嘿、嘿、嘿」的語氣,透露總統府裡面有緋聞,掛名總統府顧問、擔任陳水扁總統翻譯的蕭美琴被傳出和陳水扁之間發生戀情。


和蕭美琴背景頗為相似

這起風波堪稱是去年最大的八卦事件,不只讓呂秀蓮和《新新聞》周刊間的官司至今尚未結束,對蕭美琴而言,雖然她極力想擺脫「陳水扁陰影」,但外界還是以「陳水扁緋聞女主角」身分看待她。

而蕭美琴參選民進黨不分區僑選立委,也以風捲殘雲的氣勢,拿到五萬多票當選,不只是僑選立委第一名,更是所有不分區立委的最高票,一位中部地區的立委參選人表示,許多支持陳水扁的老黨員投票給蕭美琴,都表示,「因為她是陳水扁的女人。」

明年初,蕭美琴即將進入立法院,為了因應蕭美琴離開後阿扁的英文祕書有適當的交接,總統很早就開始尋覓適合的接替人選,一個多月前,在一位和總統府高層熟識的獨派人士居中介紹下,英文名字叫「珍妮佛」的胡兌昀雀屏中選,八月底,胡兌昀離開民進黨國際事務部,開始準備與蕭美琴進行工作上的交接。

六十一年次的胡兌昀,父親是民進黨台南地區的老黨員和忠誠支持者。胡兌昀和蕭美琴兩人的背景極為相似,除了她是出生在台灣,不像蕭美琴在日本出生外,其他經歷都接近,連外型都頗像。


和吳乃仁女兒吳怡青很熟

胡兌昀國中時代就被送到美國,是典型的小留學生,在美國讀的都是名校,大學念的麻省理工學院經濟系,後來又拿到國際政治及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法律學位,去年十月才完成學業回台灣,進入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工作。

在黨中央,大家都說她很低調,除了與曾經在國際事務部工讀的祕書長吳乃仁的女兒吳怡青較為熟識之外,大家對這位「貌似外國人」的女孩,都相當好奇。

去年民進黨中央在聯勤俱樂部舉辦的尾牙,剛到民進黨不久的胡兌昀就與文宣部主任鄭運鵬共同主持晚會,看起來活潑外向,卻很少人知道她的「私事」,連晚會的男主角鄭運鵬都說:「對她不熟,只知道是去年底才到國際事務部的新人。



據了解,胡兌昀進入總統府,是透過一位和總統府高層熟識的獨派人士,向陳水扁重要文膽||總統府祕書林錦昌推薦,雖然她不像蕭美琴一樣了解黨內及政治生態,但因她出身獨派人士的背景深得高層信任,因此很快就決定了這項人事案,民進黨中央主管會議還為此事討論過。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變總統府外交人才訓練所

問起胡兌昀背景,她的前任主管田欣不願多說,他說胡兌昀一直刻意保持低調,他也不希望媒體在她剛起步的時候,就大張旗鼓地扼殺了一個政治新人的生命,田欣說,其實她只是一個祕書而已,不值得大肆張揚!

因為來自於蕭美琴的印象,使得胡兌昀的新工作充滿了敏感性,畢竟她必須在許多國際場合,扮演阿扁語言上的「分身」角色,與阿扁的密切互動是必然的事。因此,還沒有正式在公開場合露臉,胡兌昀就已經成了令人好奇的神秘女子。

可以確定的是,由於工作上的特殊,無論她再如何低調,胡兌昀未來勢必會成為繼蕭美琴後另一受人關注的「新人」,而且民進黨國際事務部更是總統府外交人才的訓練所。

延伸閱讀

怕勞保破產,南部阿伯一次提領「啪!退休金全沒了」...晚年不得不靠打零工賺生活費的3個財務啟示

2024-04-24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2024-04-17

他3年只買2檔股票,半年噴漲3倍,Cover全家6人遊歐洲200萬元:花2年等股價上漲「投資難在耐心」

2024-04-24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202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