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今周刊》- 財經雜誌 第一品牌
1996年創刊.每周14萬份

《今周刊》持續揭露第一手的財經資訊與產業動態。
從國際趨勢、政治經濟情勢、產業動態到個人投資、理財規劃及社會民生文化資訊,
《今周刊》都由最專業的新聞團隊為讀者揭露最新的變化與發展。

313,060+

擁有總會員數

200+

年出版物數

73,098+

總計報導量

127,218,888+

總瀏覽次數

【產經訊息的先驅】

《今周刊》持續揭露第一手的財經資訊與產業動態。從國際趨勢、政治經濟情勢、產業動態到個人投資、理財規劃、公共議題、社會民生文化資訊,《今周刊》都由最專業的新聞團隊為讀者揭露最新的變化與發展。《今周刊》永遠站在媒體公器立場監督政府、報導企業經營訊息,維護投資大眾權益。


本刊的專業報導屢獲國內外新聞大獎肯定,包括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卓越新聞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亞洲媒體獎、新世代金融傳播獎等。2018、2019、2022更獲得3次金鼎獎最佳財經時事雜誌殊榮。評審盛讚:《今周刊》充分展現財經雜誌核心價值,及時掌握趨勢變化,精準發揮深入採訪、調查及報導的專業,堪為典範。

【國際大師的認同】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與菲爾普斯(Edmund S. Phelps)、美國前財政部副部長約翰.泰勒(John Taylor)、傳奇投資預言家-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投資趨勢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圓先生-榊原英資、美國史丹佛大學多爾永續發展學院院長馬朱爾德(Arun Majumdar)、網路趨勢先驅-凱文凱利(Kevin Kelly)與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以及亞洲經濟趨勢家陶冬、李鍾和等…都曾應《今周刊》邀請赴台演講,開展台灣讀者的國際視野。未來《今周刊》也將持續廣邀國際級趨勢大師演講,為讀者分析最新的國際經濟趨勢。

【專家名人的觀點】

在專家部分,除了有《今周刊》董事長、台灣知名財經專家謝金河每期提供獨到見解外,更邀請了投資大師呂宗耀、Costco亞洲總裁張嗣漢、谷月涵、鄭博仁、詹益鑑、許毓仁、林家振、鄭涵睿、王偉忠、郝廣才等各界名人,撰寫專欄,讓讀者能透過專家的眼睛,看到產經發展的脈動、企業管理的思惟並開拓富足人生的視野。

【全球趨勢的視窗】

在與國際接軌上,《今周刊》與普立茲大獎常勝軍、深具國際影響力的報紙-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日本權威的財經雜誌-東洋經濟週刊〈Weekly Toyo Keizai〉合作,獨家授權翻譯轉載,藉此提供《今周刊》讀者更多、更全面的國際議題,以及更前瞻的財經趨勢與產業動態。

【豐富多元的活動】

為讓讀者更具世界觀,《今周刊》持續舉辦產經趨勢高峰會、公民教育及熟齡樂活論壇。並以媒體公民之姿,發起「還海行動1095」計畫,推動產、官實踐ESG精神,促進循環經濟、落實永續發展。為呼應聯合國ACT NOW 「10大個人氣候變遷行動」,《今周刊》發起「自綠生活節」,邀請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實踐永續生活。

【橫跨領域的服務】

為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務,《今周刊》除不定期邀請國際大師舉辦讀者講座外,也針對經常奔波往來的商務人士推出數位內容。包括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股票機…等等,都能下載《今周刊》的最新內容。而針對各年齡層理財教育、女性理財、生涯規劃、健康樂活等特定主題,《今周刊》也製作各類專刊發行,以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為了傾聽讀者聲音,《今周刊》也成立網路社群,目前包括Facebook、Youtube、Podcast等,隨時報導《今周刊》財經講座、大師趨勢論壇及各期報導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