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文華苑月管理費八萬 五星級服務再等等

文華苑月管理費八萬  五星級服務再等等

梁任瑋

焦點新聞

攝影/陳俊銘

860期

2013-06-13 15:03

號稱台灣第一棟真正由五星級飯店管理的豪宅「文華苑」去年底陸續交屋,但因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目前仍在裝修,日前傳出無五星級飯店人員、設施可服務的窘境,與預售時最大賣點差很大......

不過住戶透露,目前建商已成立台灣文華東方公寓大廈管理公司代為管理,等酒店完工,就能享受真正的五星級飯店管理。

然而,享受高級管理,的確也得付出高人一等的代價;由於文華苑住戶少,因此每坪管理費高達二六○元,一戶每月就要繳八.七萬元,高居全台豪宅之冠。

四年前以每坪一五○萬元預售的文華苑,每戶總價三至四億元,買家包括前中泰賓館董事長林命群、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前精英董事長蔣東濬與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總經理林輔政等,其中蔣東濬就持有四戶。

目前台北市豪宅每坪管理費至少兩百元起跳,但金額與住戶多寡有關,例如住戶較具規模的仁愛帝寶、信義富邦每坪管理費僅一八○元,信義之星要二一○元;文華苑管理費每坪二六○元高居行情之首,以一戶三三八坪計算,每月管理費八.七萬元,幾乎與一般公司高階經理人月薪相當。

延伸閱讀

誰說退休要存千萬元?其實只要「837萬」就夠!專家精算給你看:再搭勞退這樣配置就免驚

2023-02-21

了解投資理財,你會更認識這個世界

2023-06-07

只是傻傻存錢還不夠...一個簡單公式教你檢視自己的「財務健康度」

2021-05-21

「只要不賠錢賺多賺少都行」的投資標的,卻跟他想的完全背道而馳!投資理財小白要學的第1件事

2023-10-25

把錢都放在定存是很可惜的!前政大校長:散戶投資理財的重點不是擇時或選股,而是要會「等」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