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在山頂上的「荷畔人文餐飲」P.131

在山頂上的「荷畔人文餐飲」P.131

我住在台北超過八年了,最近才第一次到關渡去。我們到那裡去是因為在國立藝術學院內新開了兩家外國餐廳,從山頂上的校園,可俯瞰美麗的市景。這次所要介紹的餐廳就是其中一家||「荷畔人文餐飲」。

藝術學院的校園很新,空氣新鮮,校地又寬敞,兩家外國餐廳都選擇開在校園裡,讓人覺得有點訝異,價位雖屬中等,但已超出了一般學生可以負擔的能力,我們夫妻到「荷畔人文餐飲」用晚餐,地方很大,生意也很好。

「荷畔人文餐飲」並不是真的在河畔,而是在山頂上,然而餐廳前有一個小規模的人工湖,餐廳內的裝潢是由老闆李卓珍小姐設計的,風格混合了中國書法、家具與摩洛哥的小藝品。李小姐與她先生安瑞實一同經營這家餐廳,她先生是摩洛哥人,在敦化北路上擁有一家較知名的摩洛哥餐廳,店名是「北非心情」,在長庚醫院後面。

我們當晚決定專點摩洛哥菜,雖然菜色並不多,但是我們覺得這些菜挺特別,想嘗嘗看。我們立即點了摩洛哥最有名的兩種食物,峇吉和谷司谷司。峇吉是以瓷盤裝,其中有肉、香料與蔬菜,經烘烤一段時間後即可食用,是摩洛哥人最常吃的食物之一。我十年前曾待過那裡,當時每天都吃這個。

這道「芝麻黑棗雞/牛/羊峇吉」(二八○元)有牛肉、乾梅子與各種不同的蔬菜,如南瓜、胡蘿蔔與香料,美味至極,柔嫩的肉質,完全吸收了香料的香味與蔬菜的汁,谷司谷司(三二○元)亦非常入口,我們也點了「番茄科夫塔」(二八○元),即為摩洛哥肉丸子覆上番茄醬汁,入口芳香而不辛辣。

以上每道菜都配著新鮮烘烤過的麵餅(每個二○元)吃,非常棒,光吃熱騰騰的新鮮麵餅,就足以讓人吃飽了。以台北市的標準來說,餐廳的價格並不高,但對學生來說就不同了,這裡也有二百元的套餐,與價格合理的中式套餐。

用完餐後,我們又點「摩洛哥咖啡」(一五○元)與「摩洛哥薄荷茶」(一五○元),咖啡很濃,所使用的杯子像是 espresso 那樣的小杯子,但老實說我覺得咖啡味道可以再濃一點,或許店方覺得味道淡一點較適合中國人,「摩洛哥薄荷茶」也是平常不太喝得到的,風味絕佳。為了搭配咖啡,我們多點了兩樣點心,「摩洛哥蜂蜜花露甜點」(一○○元),我太太則是點「摩洛哥蘋果派」(一○○元),蜂蜜蛋糕還不錯,但是蘋果派就有點怪異,因為蘋果派是澆上了巧克力醬,我太太不太喜歡,我也覺得巧克力醬與蘋果的味道混在一起很奇怪,除此之外,點心的分量也小了點。

除了點心外,餐廳的氣氛與所有的菜色都相當不錯,雖然你可以在他們的另一家店吃到同樣菜色,但是到這個有山的地方來走走,看看風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再來點摩洛哥食物,或許是再好也不過了!

延伸閱讀

今年最後一波線上旅展起跑!韓國首爾玩5天不用2萬、獨家花卷、函館包機,還有加1元多1件

2023-10-13

2023長榮航空線上旅展 「飛到飽 我送你」 機票最低72折起 送你全年機票飛到飽

2023-10-20

面板大廠友達拚雙軸轉型,204億元收購BHTC買貴了?背後有何盤算?

2023-10-03

緯創不玩了退出蘋果供應鏈!印度廠38.9億賣給塔塔集團 iPhone印度製造正香,緯創為何不要了?

2023-10-28

智慧能源周兩大亮點:儲能+能源控管 秀肌肉!台泥、友達、台達電搶綠電商機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