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安防機器人來了!啟動人工智慧監控新世代

安防機器人來了!啟動人工智慧監控新世代

廣告企畫

產業動態

2015-12-11 11:22

你以為,監視器就是只會傻呼呼地站著錄影嗎?愛瑪麗歐顛覆了傳統監控工具,打造出全球第一台可以自動追蹤的「人工智慧安防機器人」,從被動監控到主動防治,開啟你對安防世界的無限想像!

你以為,監視器就是只會傻呼呼地站著錄影嗎?那你對監視器的印象可能跟1942年代的人沒有太大差別。

最古老的監視器自1942年德國發明以來,最大的改變在於從類比走向數位,讓畫質愈來愈清晰,儲存方式也從錄影帶變成了光碟,增加了保存容量,但「監控」本質並沒有發生太多改變,仍停留在「特定區域的被動監控」階段。

舉例來說,當你有一個珍貴的收藏品,你會安裝一個監視器對準這個收藏品,一有人靠近,就可以看到他的舉動,但如果是這個收藏品以外的範圍,其實毫無線索。

荷商愛瑪麗歐採用人工智慧,將監視器從「被動spy」轉為「主動防治」,簡單的說,就是把監視器變成一個「會思考的機器人」,不再只是傻傻的對著某個角度錄影,而是開始主動跟著目標物東奔西走,絕不遺漏任何一步軌跡。

美國軍事機密規格,建立家庭安防新標準

總部設立在荷蘭的愛瑪麗歐,是全球第一家與Google合作將WebRTC即時視頻傳輸技術、安控機器人及雲端儲存三大技術運用到智慧家庭安防機器人的公司。

總經理楊朝棟曾擔任晨星及瑞昱半導體美國集團董事總經理,擁有專業技術背景,一手創立愛瑪麗歐在台子公司,帶領台灣團隊設計開發,透過SBIR的計畫支援,開發出全球首創可透過Skype遠端監控的監視器,成為全球唯一一家公司通過Skype智慧家庭監視器認證公司,成功在國際打響名號。

在研發過程中,產品不斷地「變聰明」,針對產品外型、雲端儲存、自動追蹤等技術,一代代的產品演進,計已在全球申請50多項專利,並在今年2015年獲得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嵌入式技術類最佳創新產品的首獎,為50年來第一個華人獲得此殊榮,並連續在2016年再次獲得CES嵌入式技術產品創新獎,實為華人之光。愛瑪麗歐並連續兩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全國首獎的榮耀。

安全性與自動追蹤,是安防機器人的兩大特點,也是受到國際青睞的主要特色,iCamPRO採用與美國軍事機構同等級的256位元加密技術,透過多感應器的配備,以及演算法的精密計算,設定讓機器人始終將拍攝對象保持在畫面正中間,也就是說,當一個人開始移動並離開畫面的中間區域時,安防機器人將主動追蹤拍攝對象,一直跟著他的行蹤,讓他保持在畫面正中間,達到全方位完整追蹤的目的。

即時自動追蹤,機器人愈來愈聰明

愛瑪麗歐在台灣擁有設計與生產團隊,並已架設全球視頻網路通訊系統,整合雲端儲存的功能,愛瑪麗歐從觀察消費者需求與市場脈動,運用創新力不斷進行產品改進,像是看到頻寬差距的現況,iCamPRO就能自動調整影像畫素,當偵測到頻寬允許時,畫質就會自動提升到1080P的畫素,代表著永遠都是順暢不間斷的全時監控,不會有任何一秒的遺漏片段,且可以達到即時同步雙方對話,目前僅有愛瑪麗歐在專業監控上有此技術。

不同於傳統監視器,iCamPRO像是一個擁有思考能力機器人,不但會說話、會辨識人臉、會監聽、感應,還會主動追蹤移動物體,達到360度日夜追蹤功能,甚至還能跟使用者溝通。

由於即時追蹤是一項需要高度專業與成本昂貴的技術,確保畫面延遲的標準不能超過0.5秒,否則就失去了即時監控的意義,原本只專用於軍事單位,但愛瑪麗歐看到了家庭安防的新藍海,即使是辦公室、家庭只要安裝iCamPRO,就能擁有如此高規格的安全防護,讓遙不可及的軍規自動追蹤裝置,達到可全民普及的消費性產品。

愛瑪麗歐已經在全球佈建50多項專利,包含美國、歐盟、台灣、大陸、日本、韓國等地,單機自動追蹤監視器已獲得歐盟認可,公司亦同步朝向高階互動式監控機器人方向持續研發,目前產品已銷售至七十多國,並持續建立與代理商、通路、保全及電信公司的合作機會。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2024-04-18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2024-04-08

存股族注意!7金控股東會紀念品哪個你最尬意?中信金、開發金、永豐金...實用度比一比,零股能領嗎

2024-04-24

00929準備配息0.2元,年化配息率12%!買19.X元會被套?兩達人喊免操煩:存股只怕1件事

2024-04-22

兆豐金配1.5元現金+0.3元股票,股利新高!為何他卻說配股是雙面刃...更棒買點在哪?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