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成功不是偶然,要成為英雄也可以很簡單

成功不是偶然,要成為英雄也可以很簡單

拒領22K的人生-張景泓

個人成長

2014-08-21 12:53

一個人的成功我想並不是只是有擁有名、利、權,而是這個人真正幫助到多少人改變目前的現況;而成就、財富、地位兼具的人,更可以透過自身的影響力把事情導向「善」的結果。

今天中午跟一個朋友吃飯,他最近交了個女朋友,而他和他女朋友目前分隔遙遠的兩地,遠距離的時差總是讓互相產生不安全感,不過,越來越靠近對方回來的日子,我想我朋友心中的喜悅與期待應該會越來越藏不住。

由於自身在創業及做生意的原因,我身邊的人不泛是一些比我大十來歲甚至年紀更可以當我父母的合作伙伴。他們有些單身、有些結婚有跟我一樣大的小孩、有些離婚又再婚、有些離婚但也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與方向。而這些前輩、兄長總是會給予我一些他們的人生智慧與經驗談以此給我借鏡,而這些對話內容絕對不亞於一本好書或一本經典名著。

台灣一直是一個比較傳統的社會,努力、認真、勤奮且不怕辛苦。而傳統社會對於成功人生的價值定義比較偏向「名、利、權」,這是個很全民皆認同的狀況,但當一個人人生越走越遠、越走越久時,很多事情的判定與價值觀也會隨著年紀有著不同的見解與看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於「成功」這兩個字的定義與看法,「飛黃騰達的成就」、「家財萬貫的財富」、「萬人之上的影響力」,聽起來都很棒,能擁有也不錯,但如果我們最後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結果,那我們還剩下什麼?

一個人的成功我想並不是只是有擁有名、利、權,而是這個人真正幫助到多少人改變目前的現況。就像蝙蝠俠電影裡面的一段台詞:「任何人都可以成為英雄,即使是幫小男孩披上外套這個小動作,讓他知道人生還可以繼續。」或許,只要是能夠讓我們能夠幫助這個世界達到更正向、更美好等結果的方式,這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最近流行一個很夯的慈善捐款活動,相信有看電視新聞的人應該都不陌生。這個活動雖然有著一些正反兩極的評論,但出發點跟結果如果都是好的,我們就可以選擇讓有意義的活動用我們自己的方式把正面能量與原本的意念傳承下去,像是侯文詠金城武鈕承澤都做了非常良好的示範。


不要覺得自己勢單力薄!不要覺得自己無用武之地!即便是一個在傳統市場賣菜的小販,我們也已經共同見證她可以成為這個社會的英雄之一。

年長者的智慧有時候不須用成就、財富或地位來衡量,而是那透過靈魂之窗比你多看多感受幾十年的人生體驗;而成就、財富、地位兼具的人,更可以透過自身的影響力把事情導向「善」的結果。

這個世界不管經過了多少年,永遠都不缺改變世界的人,而每個人也都可以憑著一己之力將這個世界引領向更好的結果。

成功定義,由心而生。

自己的人生,自己創造。

就像我一個朋友講的:「有的人,每天只在萬家燈火中庸碌默默地為家庭付出,也許搭著捷運的他毫不起眼,但等著他回家的是心愛的另一半和親愛的孩子們,那溫暖的家是他最大安定踏實的來源,因為那是是誰都無法取代的愛,未來能帶走的是滿滿愛的記憶。」

我相信,只要是可以提供自己家庭家人兒女溫飽的人,他就能成為許多人心中最成功的英雄。

演講、分享會、邀稿、合作邀約:patience77315@gmail.com

歡迎加入《拒領22K的人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ft22K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捐款網頁:http://ecbank.npois.com.tw/mnda/ecpay.asp

延伸閱讀

00878股價17.4→22.9元!月配息、10元銅板價...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我存股00878?達人列3大好處

2024-04-10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2024-04-06

月薪43K小廚師存股492張00878!「1%買進紀律」年領百萬股息、買下一間房:寧信00878,別信老闆騙人的嘴

2024-04-10

00939、00940月配息多少才及格,贏00878、00919?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合理期待每月至少領息●元

2024-03-25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