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人民團體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台最大律師公會改選理監事,兩派人馬混戰!7成律師都加入「北律」,會計侵占公款案、選制成焦點

台北律師公會(北律)正如火如荼進行理監事改選作業,改選中的兩派人馬,大致可分為與現北律現任執政團隊較有淵源關係的「行動者聯盟」,對上「北律維新」加「監督者聯盟」為主的挑戰者。這次選舉討論焦點,圍繞在去年發生的公會內李性女會計侵占約6000萬元公款的事件上。北律前李姓女會計涉嫌在2013至2019年間,侵占公會公款超過6000萬元,其行徑在2020年公會改選理監事時被發現,經過調查後,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後,於2022年底依「業務侵占罪」判李女4年有期徒刑。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不要再打假球!」台灣青年呼籲各黨派:年輕人應有選舉、被選舉權,不要讓年輕人錯過他們的18歲

今天上午臺灣青年民主協會邀請多個青年學生團體、民間團體舉辦記者會,針對立法院院將會於本週五進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表決,向不分黨派立法委員呼籲「修憲關鍵時刻,勿做歷史罪人」。希望各黨派立委們在週五的修憲案,應投下贊成票,讓18歲公民權的提案能順利出立法院,與2022地方大選一起進行公民複決。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媽祖婆力挺的選舉才會贏? 角頭、宮廟與地方政治交織… 在台灣,你必須要了解的「抬轎」政治學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成爭議焦點,今日晚間顏寬恒在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下,將正式宣佈投入補選之戰。在此之前,屬於「顏家」的戰爭早已開打!由於其父親顏清標22年來為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挨批長年集兄弟、宮廟與政治一身以謀取私利,不少聲音更質疑顏家是「綁架媽祖的神棍」,要求顏清標退出鎮瀾宮董事會。一場地方型選舉,輿論戰場為何會是對準一間媽祖廟?而宗教信仰為何成地方政治角力的決勝關鍵?

日期:2021-11-09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比起死守眼見為憑,領導者更該相信數據!崇越董座看疫情下的政府:修法速度得趕上時代演進

多數人喜歡無拘無束、不受節制;但是當一群人聚在一起,沒有規矩,肯定會亂成一團,人與人之間容易有摩擦,也得花費許多磨合成本才能共處。為了能讓群體有個共同依循的準則,我們才創造出「法」的概念;簡單說,「法」的功能就是在解決不同背景的人之間可能產生的問題。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別再讓孩子當媽寶、家長成直昇機父母!3個關鍵點出「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何成當務之急?

別再讓台灣繼續培養出下一代爸寶、媽寶!今(10/31)天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於立法院召開「民法成年年齡門檻應否調降」公聽會,據統計指出,台灣約有57.8萬名青少年介於18至20歲的年齡,由於《民法》認為20歲為成年年齡,使得近幾年多有下修民法的浪潮出現;值得參照的是,鄰近的日本在民國107年降低成年年齡,關鍵理由與目的,即是「促使年輕人能儘早自立」。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抵擋紅色滲透 三抗中草案九月立院角力

為中國利益服務的「代理人」正試圖影響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宣示,相關立法將是立法院新會期首要任務。目前三版本草案為何?立法上又有什麼顧慮?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屏縣府下令羅騰園解散 蔣月惠將召開會員大會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昨(21)日接獲屏東縣府的公文,她所成立的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依違反人民團體法被下令解散,且必須在1個月內清算財產,對此,蔣月惠無奈大喊「不甘心」,但也在今天進行補救,發文通知26日下午召開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改選。

日期:2018-12-22

產業時事

婦聯會金流追蹤 兩大待解財務謎團

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協商半年多的行政契約,一月三十一日會議後全然翻盤,決議不簽訂;為查明財務流向,旗下基金會是下一波目標。

日期:2018-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