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健保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怕耽誤病人就醫,他「不麻醉」開自己的腳…杜元坤40年捐上億薪,財產也全捐:行醫是最快樂的工作

「有一次到澎湖義診,1天內跑了8到9個島,在過程中腳被割傷感染海洋弧菌,感染海洋弧菌若處理不當,很可能需要截肢」。「沒有任何麻醉就開刀,是真的很痛,但還是命要緊,加上隔天早上還有400個病人等著看病,我自己動刀把傷口清理乾淨、縫合後,睡個覺隔天就繼續看診。」對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來說,他將與病人的約定看得比自己的身體還重要。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名出爐!台灣連6年蟬聯世界第一「超越日本南韓」…洪子仁這麼解讀

國內醫療技術、品質逐年提升,而在健保制度實行多年下,醫療照顧方面更是領先全球各國。今年新春傳來好消息,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再次奪得世界第一,這已是台灣連續6年、12次評比蟬聯世界第一,領先鄰近日本、南韓。

日期:2024-02-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5期︱缺藥現象對生達是「短中長多」

近來國內頻傳缺藥,實情如何我們做了一番調查與研究。調查後我們認為,國內缺藥品項的確有激增狀況,但是對於存股池追蹤的學名藥股—生達(1720)的業績助益卻微乎其微。但缺藥問題讓我們評價生達,以及對生達的長期性獲利卻帶來頗大的幫助,可視為「短中長多」。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蔡英文元旦談話:這8年為台灣留下世界的台灣!「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連結才是風險、台灣沒廢死」

總統蔡英文週一(1/1)在總統府大禮堂發表「2024新年談話」,指出在過去8年中世界變得相當不同,且「如果問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台灣』。」

日期:2024-01-01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健保要革新,打造「健康台灣」 將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改善醫護工作環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再度重申,他將打造「健康台灣」。他也說,健保已經走到不得不革新的地步,一定要確保健保能夠永續經營,要爭取多元的健保經費來源,但是也必須要去檢討各項支出的效益,讓健保可以持續保障國人的健康;他並再度強調推動護理師「三班護病比」入法及推動「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花50萬只給付3704元!名醫鄭丞傑在美急診躺6小時驚呼「還好有旅平險」…國外看醫生健保能給付?

婦產科名醫、台北秀傳醫院院長鄭丞傑6月底去阿拉斯加旅遊,滑雪時意外摔倒,在醫院檢查6小時,甚至與醫師只有交談6分鐘,帳單金額卻高達50萬。鄭丞傑12/6曝光健保給付結果共「3704元」,他表示,許多人以為在國外的醫療支出,回國之後健保會全額給付,不禁感嘆「想得美啊,像美國那種天價的醫療費用,健保不被吃垮才怪!」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月薪1500元光房租就500元...茂盛醫院創辦人憶當住院醫師的清苦:那是得精打細算才能過活的日子

實習結束後,開始攸關一生的選擇—以喜歡的專科做為未來行醫的奮鬥戰場!大家都在思考如何在熱門的內、外、婦、兒4大科當中做選擇,這也是最令人煩惱的時刻。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明基醫院風光赴港上市,台灣苦勞醫生卻忙到中飯都沒空吃,醫療產業制度改革已經是當務之急

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問題前,先分享最近自己看病的經驗。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抗議地獄職場「累成鬼」!500醫護上街爭權益,工會:感覺沒有明天了…4大訴求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台灣醫事人員離職潮不斷來襲,衝擊醫療體系。近500名醫療人員周日(10/22)在立法院前集結,參與醫療勞權大遊行,提出「人力補足不過勞」、「安全職場不煩惱」、「尊重專業提升待遇」、「政府投資救健保」4大訴求。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表示,醫療人員已忍耐到了極點,「累到變成鬼」。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周六(10/21)與21個醫事團體(公會)、29名代表開會,會議歷時2個半小時,王必勝表示,會中各代表發言踴躍,每一個團體都有充分發言,有些訴求當場就有回覆,有些訴求則入案未來會持續處理。針對近日醫事人員團體對於健保制度、醫事人力不足等之訴求,衛生福利部以持續擴大溝通、提升醫事人員權益為原則,於今(21)日下午邀集各職類醫事人員全國聯合會代表,召開意見交流會議,就醫事人員關心之相關問題及訴求,進行溝通了解,並就各團體所提建議,盡速研擬改善策略。衛福部薛瑞元部長表示,包括提高薪資、人力不足等團體所關切之議題,衛福部將全面檢視、逐一檢討,並建立定期溝通管道,分階段與各類醫事人員及團體進行溝通、一一討論,共尋解決之道。而對於近日醫事人員工會持續提出改善醫療勞動權益之訴求,衛福部也積極關注,預計於下周邀請相關醫事人員工會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對於各職類團體所提出訴求,衛福部將積極研謀改善,持續致力於建構更合理、安全之醫事人員執業環境,投注資源於健保永續,以保障民眾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