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公立幼兒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學學英語已嫌晚?「英語幼兒園」每月學費破5萬仍搶破頭!韓國家長憂慮:很怕孩子會落於人後

新一代韓國家長風靡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前的起跑點」,英語到小學再學已經嫌晚,必須要在幼兒園就打下基礎,為未來的頂大之路搶得先機,致使英語幼兒園雖然天價收費,人氣依然居高不下…。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公幼抽籤抽不到,送「準公幼」又常踩雷…為何5年來爸媽托育壓力沒變小?幼教政策總體檢 

新北市幼兒園事件,引起家有幼童的父母高度關注,公、私幼兒園的選擇再成討論焦點。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5年,政府遭質疑廣設卻未把關品質,反而擠壓公幼資源,政策資源錯置亟需修正。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接下閣揆這顆燙手山芋,盤點陳建仁6大挑戰...同僚評「他總是用很溫和的方式,處理很辛苦的事」

當一支多數成員未更動的內閣老戰隊換下總舵手,掛上「溫暖堅韌」新招牌,是否能讓身陷敗選陰霾的蔡英文政府「翻篇」,成功開創新局?

日期:2023-02-01

2022縣市長選舉

從廁所一路掃進台積電!清潔工出身、新竹市6連霸議員林耕仁拚當「接地氣」市長

新竹市六連霸議員老將林耕仁,原來只是一名基層清潔工,卻因里長好友爽約「放鴿子」,意外投身政治工作。秉持過去在清潔業養成的專注細節與苦幹實幹精神,他力拚政治生涯再上一層樓,服務更多民眾。

日期:2022-08-25

全台防疫報導

再延一周!台中高雄等10縣市遠距教學至6/10,台北維持實體…各縣市規劃一次看

本土疫情嚴峻,加上許多學生尚未打疫苗,許多縣市已在這一周暫停實體課程,改遠距教學。由於中南部疫情將進入高峰,台中市週三(6/1)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再延長一周至6/10,中部多個縣市包括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等也陸續跟進,至於其他縣市遠距教學仍維持到6/2。(原文刊載於2022/5/18,更新時間為2022/6/1)

日期:2022-06-01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延後開學》桃園、高雄同日宣布 幼兒園延至2/14開學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外界憂心許多人南北移動返鄉過年,恐導致病毒全台流竄,由於桃園、高雄疫情較為嚴峻。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由於幼兒之間很容易互相傳染,今宣布公私立幼兒園延至14日統一開學。

日期:2022-02-05

產業時事

2022年元旦上路新制!4張圖秒懂勞工加薪、減稅等19新福利

2022年即將到來,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包含基本工資調漲、勞工值日夜超時雇主要付加班費、調高報稅免稅額度、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取消散落物處理時間未30分鐘免收取費用等,共計19項。還有哪些重點新制需要注意?以下替您整理。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2022元旦新制上路!基本工資調漲、勞保費率修正⋯ 10大重點懶人包

時間悄悄地來到年底,即將跟紛擾的2021年道別,迎接2022年的到來。再不到一周的時間就要跨年,自元旦起有許多新制上路,包括勞工新制、交通法規、防疫新措施等。這次《今周刊》一次整理10大新制懶人包,呼籲大家多加留意,勿讓自身權益受損!

日期:2021-12-25

產業時事

永續教育從幼兒園開始

面對少子化趨勢,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無不努力尋找解決方案。而剖析少子化的原因,除經濟因素外,小孩的托育及教育問題,亦為致使年輕人不想生、不敢生的很大原因。為了因應少子趨勢,同時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中央擬定了「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及「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苗栗縣政府積極配合推動此兩項中央政策,以及前瞻計畫中的「新設非營利幼兒園」,期望一方面能協助年輕父母的育兒需求,一方面也可活化閒置空間。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新竹縣市》從學校、醫療、公園下手 三支箭打造兒童快樂天堂

每年產值破兆元的竹科,像新竹縣市的守護神,餵養百萬居民,同時孕育出新竹得天獨厚的人口結構。據財政部統計,二○一八年新竹市每申報戶平均綜合所得達一三○.六萬元,居全台收入之冠,而當年輕夫妻收入穩定、足夠撐起一個家庭時,才可能培育下一代,自然形成新竹「多子」的現象,更被外界暱稱為「最會生的城市」。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