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卡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 「倖存者」告白

法國巴黎副市長來台參加同志遊行,也與台灣交流數十年從事人權倡議工作的經驗。走過同志與愛滋患者人權灰暗之路,他為何以「倖存者」身分自居,持續在這條路奮鬥?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讀尼采 別再問「尼采在想什麼」

一八八九年一月三日,尼采為挨打的馬匹叫屈,而被當成瘋子送進精神病院。沒有可怕的深度,就沒有美麗的反射,說哲學家是瘋子的人,是不敢凝視深淵的人!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把紙風車做起來,我卻付出代價...」李永豐罹憂鬱症告白:老婆生第二胎是開心的事,我只感到好疲憊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憂鬱很久了,不只是心裡難受那種憂鬱,纏身數十年的是「憂鬱症」。這個風光的男人知道,軟弱的自己難以擺脫病魔,也無法逃開荒謬的生命,但他從沒選擇放棄……。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批資本主義不公、要求社會主義寬容...「存在主義大師」卡謬看盡人性、拆穿罪惡,卻遭整個巴黎文壇唾棄

法國作家卡繆,十七歲時患病,自此意識到死亡與生命的荒謬,開始對文學與哲學產生熱愛。至此,改革是他的戰鬥、文學則是他的武器,他的荒謬與反抗系列作品,被視為二十世紀文學經典。

日期:2022-05-18

職場生活

名人宅居自處學

待在家自處之道,可以放空、思考或什麼事都不做,也能藉閱讀、看電影、打掃做家事,認識不一樣的自己。一日居家、一日練習,從無所適從到學著跟自己相處,過日子的態度隨喜好不一,養出「豐儉由人」的面貌。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如果你死了,我就是第一名!」被嫉恨的同學踹暈...天才唐鳳童年好幾次想自殺「同學們都恨我」

在小學一年級時解出九元一次方程式的唐鳳,很早就被學校鑑定為天才兒童。但是,此後她的人生並沒有一帆風順,反而是處處面臨考驗。

日期:2020-11-09

職場生活

大膽追求下一階段的黃金人生

退休可以是人生最精彩的一段樂章──只要你願意提早準備。但是,能提早預想退休生活的人少之又少,許多人還停留在過時的觀念,以為退休就是享福、含飴弄孫,更無需規畫練習。因此,許多人的退休生活毫無意外地變成一片蒼白,徒然浪費了最精華的人生黃金十年。

日期:2020-05-05

產業時事

「他們稱之為武漢-400,是中國十年來最危險生物武器」 為何40年前就有美國小說神預言?

現實與想像的情節,有時只有一線之隔,如今席捲全球的COVID-19(武漢肺炎)就是明證。美國老牌懸疑小說家迪恩昆茲(Dean Koontz)的1981年作品「黑暗之眼」(Eyes of Darkness),2月被歐美讀者意外發現故事情節過於吻合武漢肺炎疫情,使這本老書再度爆紅,成為英語系國家在疫情衝擊下,出版業市場少見的當紅炸子雞。

日期:2020-03-27

幸福熟齡

50歲後,活出不後悔的第二人生:深刻地擁抱脆弱;勇敢,是堅持做自己,再回首,才有滋味!

在內心裡,我們變得明白自己愛誰,愛什麼,要怎麼去愛,要怎麼愛得更深。而只有從外頭看,只有當你回首,這才顯得像是勇氣。

日期:2019-12-10

產業時事

局外人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繆寫過一個故事,名叫《異鄉人》。

日期: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