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月配息etf 勞保退休金 00939 勞保年金試算 存股名單
共有29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6-08-12
職場生活

早餐吃可頌、拿鐵傷心臟?心臟科名醫堅持20年、早上9點前不做「5件事」:喝咖啡前先喝「這1杯」更護心

清晨是人體心血管系統最忙碌、也是最脆弱的時刻。擁有超過20年臨床經驗的美國心臟科醫師 Sanjay Bhojraj指出,為了保護心臟健康,他每天早上9點以前,絕對不會做的5件事。他提醒,許多人習以為常的早餐選擇、咖啡習慣,甚至一早面對工作的壓力,都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增加心血管負擔。

日期:2026-08-04

職場生活

35歲工程師戒手搖杯改喝無糖茶,沒瘦還長結石!以茶代水更健康?醫揭喝茶3地雷、3類茶風險低

以茶代水,小心結石。泌尿科醫師陳鈺昕指出,一名35歲工程師為了養生,把每天喝的手搖飲料全改成無糖茶,沒想到年度健檢時,體重不僅沒有下降,還意外檢查出膀胱結石。陳鈺昕提醒,以茶代水並非更健康,長期下來反而可能增加結石風險,原因包括濃茶利尿導致尿液濃縮、茶葉草酸含量較高,而若飲用加糖茶飲,風險更會加倍。其中,熱泡濃紅茶、高糖手搖茶屬於高風險飲品;冷泡無糖綠茶風險相對較低,但仍不能取代白開水。

日期:2026-07-18

職場生活

喝咖啡還是喝茶?50+女性容易骨質疏鬆,喝「這種飲料」反而加分:不只是生活儀式、還能強健骨骼

對許多高齡女性而言,來杯熱飲是生活中的一大享受,但近期的研究顯示,每天選擇喝茶或喝咖啡,可能會對女性的骨骼健康產生重大影響。澳洲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公共衛生研究人員在一項廣泛的骨質疏鬆症研究計畫中,分析約9,700名65歲以上美國女性喝茶與喝咖啡的習慣。研究結果顯示,有規律飲茶習慣的女性,其髖部的骨質密度明顯略高於沒有飲茶習慣的女性,這可能是因為茶葉中被稱為「兒茶素」(catechins)的化合物,能為負責建構人體骨骼的細胞提供助力。福林德斯大學的流行病學家 Enwu Liu 指出:「即便只是骨質密度獲得微小的改善,也能使廣大人群中的骨折發生率顯著降低」。

日期:2026-05-17

職場生活

從咖啡杯看管理智慧

從咖啡杯的空間調度到精準的定價策略,管理者面對行銷理想、財務成本與營運現實的三方拉扯,展現管理智慧,將問題化繁為簡,帶領企業在激烈的競爭中走向獲利新高度。

日期:2026-05-13

職場生活

一天喝幾杯咖啡最健康?這樣喝降內臟脂肪、腰圍瘦一圈!醫學權威揭「5大長壽飲食法」,讓你越吃越年輕

編按:老化,不等於疼痛、失能與疾病。本書作者由心血管科學家詹姆士.迪尼寇蘭托尼歐以及腎臟科醫師傑森.方,揭開人體原生的長壽機制。透過5個簡單的飲食改變,重新啟動「自體修復」的力量,打造不易老的體質,讓你活得更久、也更健康。從成長、代謝到能量利用,所有生命程序其實都能透過「飲食」重新調控。只要做對方法,你的身體就會自動啟動長壽路徑,延長健康餘命。

日期:2026-05-07

職場生活

地方創生迎端午,團隊推多款在地風味禮盒!永續減碳、環境友善也入禮,打造企業ESG送禮首選

端午佳節將近,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匯集全台優質創生團隊推出「2026地方創生團隊-端午禮盒型錄」。董事長陳美伶表示,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平台上的夥伴們,精心準備端午節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賀節禮盒。這些都是來自在地優質且有故事的產品,型錄打破傳統端午送禮框架,將台灣風土、職人手藝、生態保育與循環經濟融入各式精美禮盒中,為企業採購與民眾送禮提供兼具美感、溫度與永續價值的全新選擇。

日期:2026-05-04

職場生活

心臟突然跳很大力、漏拍,9成健康人都逃不掉心律不整!咖啡1天能喝幾杯?名醫教你「5分鐘呼吸操」躺著護心

編按:心臟跳太快或太慢,到底嚴不嚴重?你是否曾有過心臟突然「咚」地強烈跳動,或感覺脈搏好像漏跳一拍的經驗呢?這多半屬於稱為「期外收縮(Premature Contraction)」,屬於心律不整的一種。本書結合日本9大心臟名醫解析,並指出,60歲後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心律不整,甚至9成健康的人都逃不掉。尤其40~50歲正值壯年的男性,若在深夜發生猝死,背後元兇都不排除是「布魯加達症候群」引起的心律不整。本文解析心律不整徵兆、如何治療、改善,並透過飲食、呼吸自我照護,才能真正守護心臟健康。

日期:2026-04-02

職場生活

她才30歲就洗腎,原因是吃這款日本超夯止痛藥!醫示警:4族群不能吃、吃壞身體「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台灣民眾遊日最愛逛藥妝店,其中EVE止痛藥更是不少人的必買清單之一。然而,吃過量竟會嚴重到要洗腎?牙醫師黃月真分享,一名30歲女性因長期自行服用EVE止痛藥,最後竟導致腎功能嚴重受損、進而洗腎。EVE止痛藥的成分是什麼?大家有認真研究過嗎?前台大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曾提醒民眾,EVE止痛藥有Allylisopropylacetylurea這個鎮靜成分,服用後要避免駕駛或進行機械類的操作。日本更規定只有15歲以上的患者才能服用,兒童和孕婦不建議服用。此外該成分有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風險,所以有相關疾病的人不建議服用。

日期:2026-04-02

職場生活

裕元花園酒店 喆園鮑魚中餐廳 進軍港式午茶吃到飽 粵韻下午茶899元起 現做粵菜手作港點無限享用

裕元花園酒店為滿足消費者追求高性價比及多樣性食材選擇的需求,自2026年4月1日起喆園鮑魚中餐廳推出「粵韻下午茶」港式吃到飽,每週一至週四下午二點半至四點半供應,每人NTD899+10%,以正宗粵菜精髓融合手作港式點心,進軍台中高端午茶市場。

日期:2026-03-26

職場生活

43歲護理師實測2個月瘦近14公斤、82→68kg!糖尿病醫師「控糖7習慣」:三餐、甜食白飯照吃,也能瘦身減脂

編按:本書作者薗田憲司是日本糖尿病專科醫師,也是人氣YouTuber「血糖大叔」,他提出不用挨餓、不限醣、不刻意運動的「血糖控制減重法」。43歲護理師就靠這個方法在2個月減重13.9公斤,從82瘦到68.1公斤,不只腰圍變細,甚至穿牛仔褲不繫腰帶,還會鬆到掉下去。作者指出,穩定血糖是減重的關鍵,透過1天7個飲食習慣:早餐吃蛋白質、餐前喝咖啡、午餐的主食最後吃、下午攝取少量醣類、晚餐慢慢吃、餐後要運動以及12小時休息斷食。掌握血糖尖峰規律,讓身體自然減脂也不復胖。

日期:202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