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發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大肚山產創論壇》從新南向到全球,台灣產業整隊展翼雁行!林佳龍:不僅世界的台灣,更要「台灣世界好」

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經貿局勢風起雲湧,「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 印太對話 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周二(3/26)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登場,活動邀請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

論壇也安排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執行長廖紫岑、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汪庭安、MIH執行長鄭顯聰、工研院執行副總暨副院長張培仁、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呂曜志、經濟部投資司司長張銘斌、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慧誠智醫總經理余金樹、佳研智聯總經理羅佐良等產官界專家,共探產業突圍全球、開啟印太對話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董座蔡嘉駿談影視IP金三角:故事+人才+資金 引台流出海 90億基金促產業化

(今周刊1420)從取得小說版權到節目首播,《繁花》的成功背後是一段長達十年的打磨之路。台灣旁觀這波文化熱潮的同時,文策院如何帶領公私協力,讓台灣文化產業走向繁花盛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策院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MOU 將投資業者開發故事IP、強化跨域改編量能

文化內容策進院周四(2/22)宣佈與8家出版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MOU)」,透過投資支持出版社開發具市場性的故事IP,希望讓台灣在地的故事IP獲得更多跨域投資、改編的機會,創造更大的故事IP商業價值,進而讓台灣內容走向國際市場。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灣在AI軍備競賽的關鍵角色

隨著美中科技戰持續,半導體晶片成為兵家必爭之寶,AI更是中美兩國科技競賽的決勝關鍵。而台灣掌握了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也就掌握了AI算力資源,應掌握此一優勢,將台灣打造成AI算力島!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宣布興建日本熊本二廠!預計2024年底興建、2027年底營運,兩廠將創3400工作機會

台積電周二(2/6)宣布,將透過子公司JASM在日本熊本縣興建第二座晶圓廠,預計在2024年底開始興建、2027年底開始營運。台積電也指出,豐田汽車公司也將投資JASM少數股權。此外,台積電也表示,JASM投資的第一座晶圓廠計畫於2024年開始生產,在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下,JASM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2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2/24開幕,張忠謀出席見證,還有這些大咖都要來…再曝2廠興建計畫,時程曝光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董事長劉德音及總裁魏哲家都將同台。另外電報導,台積電6日將開董事會,可望拍板日本興建第二座晶圓廠重大案,新廠房有望落腳熊本縣菊陽町,鎖定7奈米製程為主。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46兆大咖金主再出手!挪威主權基金大買台積電列第4大股東,輝達、蘋果…哪些科技股被青睞?

大咖AI股金主、規模高達1.5兆美元(約台幣46兆元)的挪威主權基金又出手!挪威主權基金最新財報公告,增持了輝達(NVIDIA)與台積電的股權,而蘋果、微軟公司、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等高科技大廠也在追加持股的行列。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黃國昌控聯合再生違約...經濟部以三原則把關,斥「不應為選舉利益潑公務員髒水」

對於在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及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等人指控聯合再生案場開發違約一事,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周一(12/18)強調經濟部以三原則把關,承辦公務同仁也謹守法規,並直言不應為了選舉利益、話題聲量,對公務員潑髒水。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接手17LIVE、成立《壹蘋》!潘杰賢「我不是做媒體而是變現新經濟」:打破框架「走出去」更賺錢

創業做交友軟體,卻極厭惡拍照;旗下數萬直播主在網路上爭奇鬥豔,自己卻是8件同款上衣、4條褲子輪流穿的那種人。他是潘杰賢,17LIVE董事長,在爭議中把自己做成投資家。

日期: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