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地緣政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這6檔基金每月定期定額扣款上億!跟著「人氣王」投資1年、報酬最高有6成「5年本金翻3倍」

台股近期在2萬點附近上沖下洗的行情,讓不少自己操作的投資人吃不消,但也有一群投資人選擇用「定期定額買基金」方式投入市場,統計至3月底止,單月定期定額扣款達到億元等級的基金僅有6檔,且清一色為台股基金。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全球股市「嚇」跌卻讓軍工業「動」了 謝金河看好台灣2公司成「亮點產業」!

4月19日,伊朗為了報復敍利亞伊朗大使館遭到以色列轟炸,也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攻擊及射出巡航導彈及導彈飛彈,報載有99%遭到攔截,大家擔心中東地區會全面開火,全球股市紛紛大跌,台股在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投資人都感到驚慌。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美國降息慢吞吞 長短期公債應變彈性較差 非投資級債抗跌 選中天期搭BB與B級債

美國三月分CPI年增率高於預期,使市場對降息預期遭潑冷水,債券存續期的選擇上,宜採「中天期策略」配置,來保有對後續市場變化的調整彈性。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全球軍工產業蒸蒸日上

近年來多國地區陷入戰爭或衝突,全球地緣政治緊繃,各國軍備投資不手軟,從投資角度看,各國軍費支出龐大,國際軍工企業價值水漲船高,台灣的軍工產業也會隨之茁壯。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半導體熊市快來了?美超微爆危機,AI股「本益比下修」周期展開 緯創、技嘉8檔被點名:小心賣壓出籠

全球AI伺服器大廠、第1妖股美超微財報出爐前股價狂跌,資深分析師提醒,美超微結束AI神話,AI股本益比下修周期展開,提醒除廣達、緯創、技嘉、緯穎面對相同問題,奇鋐、雙鴻、尼得科超眾及麗臺也因連動美超微成飆股,後續要小心提款賣壓出籠,且一旦費半跌逾20%邁入熊市,恐進一步出現多殺多的破底走勢。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ETF買盤後繼無力,外資大舉對台股提款,多頭守住季線有難度!郭恭克:指數可能跌到「這裡」

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有增無減,導致國際油價攀高,4月12日,北海布蘭特原油最高來到每桶92.18美元,創2023年10月後的最高點,大宗商品期貨CRB指數298.18點,創2022年8月後最高點。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向來被視為避險首選,黃金今年漲勢為何衝新高?分析3大因素影響...還會繼續漲下去?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近期黃金價格屢創新高,包括投資人、部分國家央行,甚至好市多(Costco)的顧客,都成了黃金買家,甚至有媒體報導指出,據估算,美國Costco光是金條的銷售額,平均每月可望達1億美元以上。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何時降息摸不清、半導體利空又多…股債齊跌不怕!股票型ETF逆勢吸金70億美元,怎麼買安心?

多名聯準會官員再次重申不急於降息,再加上半導體股利空頻傳、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過去一週股債市均下跌。但從資金流向來看,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仍獲得70.0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顯示有許多投資人選在此刻逢低買進。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存70張00929…股災繼續撿便宜,目標存到100張!達人:2買法搶賺10%股息,月月無痛加薪●萬

上週五(19日)美股收盤,台積電ADR再下跌3.46%,跌幅更多了,那斯達克100指數ETF(QQQ)也跌2.07%,我想投資人這時候應該很恐慌。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