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壓抑匯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間心聲 一位四年級財經工作者的反省 犧牲環保、拉長工時護出口 這是一個愚蠢國家幹的事

出口強,貨幣匯率理應升值,但央行壓抑匯率,積累出巨額外匯存底。為了拚出口,連人才也成出口標的,我們的下一代卻愈來愈難在台灣安身立命。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破除迷思

俄烏戰爭還沒打完,情況演變成全球金融市場對於停滯性通貨膨脹的恐懼,本期雜誌中,陶冬博士在專欄分析了這場戰事對全球供應鏈的未來衝擊,而具有全球知名度的《金融時報》評論員馬丁.沃夫,則對我們提供未來政經局勢觀察重點。戰火煙硝未散,局勢詭譎,幾方觀點願助讀者因應變局。

日期:2022-03-09

投資理財

薪資未反映經濟成長 年輕人,你該對匯率政策憤怒

外勞不願來台、企業擔憂缺工、年輕人被迫外流,不同的現象,反映同一個問題,我們的「國際購買力」,正在不斷下滑⋯⋯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搶賺反彈財 日圓會比歐元好?

全球熱錢滾滾,美元獨強態勢不變。但聯準會愈晚升息,歐元與日圓匯率反彈的可能性就愈大。長期來說,持有美元仍最划算,但如果想趁機在聯準會升息前撈一把投機財,日圓或許是不錯的選項。

日期:2015-04-02

產業時事

政治經濟大地震 迎接亞洲匯率新秩序

日本政壇變天,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回任首相,主張無上限貨幣寬鬆政策;韓國新總統朴槿惠誓言改革財閥治國的問題,勢必無法再壓抑匯率。度過一二年歐債危機之後,一三年最撼動人心的,將是亞洲貨幣新秩序的大調整。

日期:2012-12-27

投資理財

劇烈的波動度

氣候暖化是溫室氣體造成的,金融市場的暖化則是熱錢,超過經濟活動需要的游資太多了。波動度會放大,央行發的可轉讓存單三年增加五兆元,這些都是熱錢。

日期:200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