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天然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台泥、中鋼、台塑...能趁低價存股嗎?投資大師約翰‧聶夫:除非1情況,否則絕不持有景氣循環股

編按:景氣循環股是指受經濟變化影響,股價會隨景氣循環而波動的股票。常見的景氣循環股包含煤炭、石油、天然氣、鋼鐵、水泥、塑化、航運、營建...車等等。以台股為例,台泥、中鋼、台塑...都是老一輩經典的存股名單。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為什麼餐廳裡同樣的茶飲,冰(凍)的比熱的貴?從小細節看香港與台灣的文化差異:我賺你錢天經地義

開啟了香港的創業之路後,第一件事是什麼?不是設立公司,也不是銀行開戶,而是吃飯!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股神」巴菲特於24日發表2024年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股東信,說明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信中開頭便緬懷好友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稱波克夏的優異成績為蒙格出色的投資理念所致,認為蒙格是波克夏的建築師,自己只是總承包商,負責為蒙格的願景日復一日地進行建設,也感性提到,蒙格既像哥哥,有時也像慈父。

日期:2024-02-25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四面楚歌,習近平昔日誇言「東升西降」如今安在?學者解析:「美國霸權衰退論」與現實不符

在如今中國經濟面臨四面楚歌的困境時,我個人認為即使中國的經濟崩盤,對於世界各國都會有負面的衝擊,我們也一定要咬緊牙根面對。不能夠讓這種違背人性與經濟基本原則的政治經濟發展模式成功。

日期: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