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女性總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受邀紐約大學畢業典禮致詞》34歲芬蘭最年輕總理馬林:今天走出體育館,我希望你們記住3件事

全球校園進入畢業季,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17日受邀至紐約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演講中,她為畢業生提出了3個人生建議:擁有改變事物的想法、承擔責任,以及放下恐懼。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西裝細節品味學

很多男士也許對西裝的基礎穿搭略有概念,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一些容易讓人忽視的小地方,如版型、訂製款西裝的挑選、口袋巾、領帶搭配等,都能看出一位紳士的獨特品味,跟著經驗老道的西服專家步步學,搞懂紳裝搭配的學問和魅力。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她將成義大利首位女總理!勞工單親媽養大,極右派梅洛尼對台友好,上任後面臨兩大挑戰

義大利國會選舉周日(9/25)投票結束,根據義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RAI,預料友台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領導的極右「義大利兄弟黨」成為最大黨,且與極右「聯盟黨」、前總理貝魯斯柯尼 (Silvio Berlusconi) 領軍的「義大利前進黨」組成的右翼聯盟,贏得參眾兩院主導權。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上任一天不到!瑞典國會投票通過選出「史上首位女性總理」 當選不到8小時辭職下台

瑞典國會24日投票通過選出瑞典史上第一位女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但安德森在當選不到8小時就因預算案未能通過,加上綠黨退出聯合政府而辭職下台。安德森告訴記者:「有一個憲法慣例,當有政黨退出時,聯合政府就應辭職。」她補充:「我不想領導一個合法性將受到質疑的聯合政府。」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環保、友台、反中,呼聲最高的總理接班人 挑戰梅克爾大位的她 如何競逐贏民心?

長達十六年的梅克爾政權到了尾聲,她已失去掌控全局的能力,多年來反對梅克爾的綠黨,推出安納莉娜競逐大位,聲勢暴漲;保守的德國選民會破格選出政壇新人,扛起領導歐盟的重任嗎?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37歲當總理、任內生小孩 還帶baby去聯合國開會 她是紐西蘭150年來最年輕領導人 怎麼做到的?

現年39歲的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創下許多紀錄,她是紐西蘭史上第三位女性總理、第二年輕的總理(就任時年僅37歲)、全球第二位在任內生小孩的女性元首,也是第一位把小baby帶到聯合國一起開會的國家領導人。阿爾登締造的紀錄,還包括是第一位在任內休產假(請了六周)的民選政府領袖,而且她的伴侶(還不是丈夫)願意放下事業,當家庭主夫「相妻教子」。今年9月阿爾登將再次投入選戰,尋求連任。不論結果如何,她已在歷史留名。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34歲芬蘭美女總理 領女力內閣走鋼索

芬蘭曾經是悲情國家,為了擺脫蘇俄併吞的野心, 一度面臨種族絕滅的威脅,如今選出全球最年輕、以八○後女性為主的內閣,成為先進國家的典範。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從芝加哥市長到中歐總統 女力治天下

近來女性政治家在全球各地都展現令人驚訝的能量,且不斷創造民主政治史上的新紀錄。芝加哥市長與斯洛伐克總統,不約而同以反腐敗等政見贏得民心,展現與男性領袖完全不同的視野。

日期:2019-04-10

今選頻道

妙麗不甘被ostracized

電影《哈利波特》的主角當然就是哈利波特,而飾演女主角妙麗的艾瑪華森,戲裡戲外的表現早已更加搶眼。繼去年9月艾瑪華森發表性別平權演說後,今年婦女節,她又在臉書總部回答網民的問題,其中一段兩性平權宣言,會讓所有人熱血沸騰:

日期:2015-03-19

品味人生

侍酒師的天空

從一九九五年打破法義壟斷的田崎真也,到二○○八年破解性別魔咒的Antoine Petrus,侍酒師的天空,是越來越寬廣、越來越明亮了。

日期:200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