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屏東內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建構有尊嚴、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 周春米打造屏東為宜居希望城市

「社會福利就像是社會的安全網,需要讓大家都有尊嚴、有效能的受益,這是縣府的責任。」建構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絡,以溫柔力量支持所有民眾,這是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以來全力推動的目標,她強調,「要創造一個非制式的、有溫度、有人情的社福制度,因為這裡是屏東、是國境之南、是最溫暖的城市!」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買涼水都不夠」…香蕉產地收購每公斤剩8元!政府出面收去餵豬,蕉農心淌血急載交貨換現金

香蕉價格崩跌,農委會上周再啟動去化機制,屏東一位陳姓蕉農表示,因為盛傳去化收購只有一周,已引發蕉農恐慌。屏東南州及內埔合作社從昨天開始,一大早就有蕉農大排長龍,滿車香蕉往集中場傾倒準備作爲餵豬飼料,讓蕉農看了心裡淌血。

日期:2022-09-20

產業時事

告別線型經濟模式 創造資源再生循環 趨向零廢棄的決心 引領臺灣企業掌握永續競爭力

長久以來,追求經濟成長的過程中,地球資源不斷被消耗,甚至產生大量廢棄物,進而衍生諸多社會衝突,為了避免一再浪費具有潛在利用價值的資源,講究可恢復與可再生的循環經濟,便成為各國不遺餘力推動的發展共識。臺灣當然也沒有置身事外,自二〇一六年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循環經濟就是當中重要一環,尤其訴求「循環產業化」與「產業循環化」二大主軸,希望促使臺灣企業加快接軌國際的腳步,並且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中華電信基金會用創新設計營造社區共好

地方創生,需要年輕人的投入,回報源源不絕的創意,然而隨著人口老化、青壯年外移與教育資源不足,台灣許多偏鄉正面臨在地文化劇烈流失的問題。知識經濟當道的年代,中華電信基金會除扮演價值創造者,也扮演資源鍊結角色。今年,結合企業社會責任(CSR)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中華電信基金會與5% Design Action合作,招募來自高師大、高科大、及亞大的三組設計師生團隊,透過長時間參與地方討論及共創,協助屏東內埔鄉黎明社區、台東土坂部落捌個零社會企業與嘉義鹿草鄉松竹社區,產出解決問題的設計方案。有了這批生力軍加入,偏鄉不再遲暮,反而增添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0-12-08

職場生活

巧克力不思議

巧克力是可可豆的加工品,總予人幸福療癒的印象,但近年來,人們不再貪戀那份甜蜜,反而更重視可可豆品質,使可可萃取純度拉高的巧克力成為一股黑勢力,不論素人自製的世界鍍金巧克力單品,抑或用巧克力入Fine Dining,讓苦韻回甘的「純」香引領黑潮滋味。

日期:2019-08-14

產業時事

生態材料跨域鏈結生態系 讓食品加工副產物擁有第二春

屏東內埔工業區內,一支由食品業者在共同理念下籌組的隊伍,彼此合作、相輔相成,利用生物科技的能量,成功解決食品加工副產物問題,讓屏東熱情陽光底下長出的天然優質作物能全部利用,副產物循環再生,轉化為日常生活中可應用的各式特色產品,創造平日(屏日)健康生活的友善願景,真正讓循環經濟理念落實在消費者的日常。

日期:2019-02-26

職場生活

屏東可可推手 從種樹到做巧克力 一手包辦

十四年前,屏東內埔鄉的農民賴錫賢種下全台最早一批可可樹,奠定台灣可可的基礎。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三個小鎮青年的故事

在交通四通八達、網際網路無所不在的現代,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界限愈來愈模糊。放下對立與排斥,我們才會發現,現代與傳統、城市與鄉村、此岸彼岸……各有各的美好。

日期:2018-12-12

今選頻道

取代動物飼料抗生素 小小廢棄綠豆殼大吸金

一顆綠豆,讓一家公司起死回生!位於屏東內埔,資本額僅一.三億元的京冠生技開發台灣第一支機能性飼料添加劑,成功進駐全台前十大飼料廠,更打進總部位在泰國的世界前三大飼料廠,靠的就是貌不起眼的廢棄綠豆殼。

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