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性侵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首見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從林奕含事件軌跡看丁允恭案!賴芳玉:用權勢的性別暴力就是性騷擾

編按: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行為不檢,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一審去年判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2年,但未其對電視台女記者性搜擾部分未做出懲戒,去年11月查案監委紀惠容提出案件上訴,懲戒法院於10/28二審廢棄原判決,改判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全案確定。從懲戒法院判決書來看,懲戒法院110年度澄上字第3號判決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解釋《性騷擾防治法》:「綜合《性騷擾防治法》第1條第1項及第2條第2款規定,可知立法宗旨所揭示其保護之法益不限於「性」法益,尚包括人格尊嚴、免於恐懼不安之情境及一般正常生活之進行,而關於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之認定,應非僅著眼於性要求或性意涵等生理層面之意涵及社會歧視之意涵。」這是台灣法院第一件在理由中,3度提到CEDAW公約,最終並引用CEDAW公約第19號一般性意見的判決書,具有指標性意義。本文為律師賴芳玉於庭上提出之意見書。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最受老師寵愛的女孩,竟是最深受害者...台中資優班性侵案同學告白:我被狼師操弄的國中3年

編按:作者Sheng曾就讀台中市某知名國中資優班,此事件中的A小姐是作者的同班同學,黃老師就是他的國中導師。20多年後秘密揭曉,讓他恍然大悟,國中3年種種難以理解又光怪陸離的現象終於有了解釋。「每當聊起國中往事,我們的話題永遠包含黃老師對A的偏心,然而我們都錯了。A不是最受寵的人,而是最嚴重的受害者。」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早產兒、性侵受害者、弱勢病患都靠他們協助 醫務社工過勞兼數職 人力配置卻30年不變

醫院三十多年來,僅維持每一百床至少有一名社工人員的最低標準,加護、安寧等特殊病房還未納入計算。然而,隨著時代變化,醫務社工師的功能愈來愈多,應適度增加人力。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我的靈魂永遠停留在8歲!」21萬幼童遭性侵,3千個神父下跪懺悔:神聖的教會為何藏汙納垢

本文授權轉載自公眾號:世界華人周刊(微信ID:wcweekly)作者:世界華人周刊專欄作者 顧景言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司法難以進入原鄉 靠文化自處不是解方 當狼爪伸進部落 受害兒少由誰保護?

原民兒少占總兒少人口僅三.五%,近年來,性侵受害的人數卻維持在受害總數的十二%以上,政府除撒錢替社工加薪外,如何了解部落文化,讓社工進入原鄉,才是目前更為難解的一大困境。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防暴三法推手 前監委高鳳仙癌逝享壽66歲

催生防暴三法的前監委高鳳仙,於20日因癌症病逝於醫院,享壽66歲,消息一出,讓許多法界人士相當悲痛、不捨,因疫情期間,家人相當低調,將於7月初為她舉行安息禮拜。

日期:2021-06-26

產業時事

不再讓性侵「被無聲」!吹哨者保護法不能等

經常缺乏直接證據的校園、機構性侵事件,特別需要見義勇為的教職員出面揭發,但現行法律對通報人的保障不足,讓部分目擊者在伸張正義與保護個人權利之間辛苦掙扎。

日期:2020-12-02

保險稅制

都市就業的生存之道

我的爸爸媽媽叫我去流浪一面走一面掉眼淚流浪到哪裡?流浪到台北找不到我的心上人 我的心裡很難過,找不到我的愛人──《流浪到台北》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體操女將忍痛16年 揭名醫MeToo風暴

二○一六年八月二十九日,前體操選手瑞秋.丹赫蘭德控訴美國奧運隊醫師性侵,傷痛在青春十五歲造成,成年後才有力量反擊,她不僅勇敢,更為百餘名受害者帶來勇氣。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奇力新併美磊、國巨併君耀驚爆內部人內線交易

泛國巨集團旗下電感大廠奇力新併購美磊科技、國巨收購保護元件廠君耀驚爆內線交易案,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證交所分析報告,認為美磊董事長蔡茂禎在併購案重訊公布前,事先買入君耀股票,國巨集團謝姓財務主管在收購案前,也事先買入美磊股票,涉及違反證交法;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市調處搜索蔡茂禎住所等5個地點,約談蔡茂禎等7人到案,晚間將移送地檢署。

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