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探索自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籃球國手加入儒鴻企業 攜手共創職工「動」機

曾出戰亞青、瓊斯盃的籃球國手陳亭羽,轉換跑道進入專精於彈性針織布料及專業機能性服飾的儒鴻企業擔任運動指導員,熱愛運動的她,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新平衡,獲得不同於以往球場競賽中的成就感。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感受台中花都的無限魅力 中央公園遊憩賞櫻趣

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台中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草木花卉接續綻放,為這座城市妝點繽紛亮麗的色彩。其中,位於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不僅是日常運動、野餐的好去處,春日時分來此,還有機會一睹櫻花盛開的景象。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職缺查詢時程過慢、產業別不夠多元化 青儲專案總檢討 應警惕半途退出人數

青儲專案試辦進入第六年,但申請熱度不如預期,政策達成率雖在教育部調降目標人數後顯著上升,但仍有中途退出人數眾多的疑慮。今年九月若決定續辦青儲專案,內容必須做出更多調整。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她是14歲出道的台語天后 也是「天橋上的魔術師」的虎媽》孫淑媚告訴你 為何到27歲才迎來真正想要的人生

14歲出道後,她試著快速長大,努力融入成人世界;卻因為不敢表達意願、無力走出舒適圈而徬徨不安。直到接觸戲劇,她才體會自我價值不只來自他人肯定,進而逐漸找回工作與人生的主導權。

日期:2022-01-19

職場生活

妳不吃蛋糕我就丟了!女兒控制飲食卻讓媽媽不開心...教養不是控制,別把孩子變聽話的人

《黑天鵝》(Black Swan,2010)講述著從小學習芭蕾的妮娜(Nina),夢想有天能在舞台上發光,用精湛舞技征服眾人。如今,她的夢想就在不遠處了,多年下來,她持續不斷的努力,彷彿就要帶來回報。她投入的劇團正要推出「天鵝湖」這部經典舞作,舞藝過人的妮娜正是主角「天鵝皇后」的考慮首選。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金馬60/萬芳哭墳17次一鏡到底!坦言最想拿金馬「這東西」 情歌女王自我流放:情歌這麼多人唱,不差我一個

今周刊編按:電影《五月雪》描述馬來西亞一段敏感歷史,當時馬來西亞和華人族群暴動、死傷超過200人,56歲女星萬芳在裡頭飾演壓抑的馬來西亞女性。當中令她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哭墳17次一鏡到底,不過接演前,她也坦言最擔心語言問題。精湛的演技也讓萬芳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不過相較於奪獎,她表示光是看到入圍可以拿到金馬大禮包就很開心,還點名除了大同電鍋,最想要的就是麻將「沒想到今年沒有麻將」!除了入圍金馬獎,2年前,萬芳也曾獲得金曲獎評審團獎,當時在台上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她,事後想起都有點害羞,不過回顧她的人生,許多的無以名狀在事後看來,都充滿意義。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習慣填鴨的台灣學生,沒有人固定餵食…」108課綱上路2年,真能終結孩子的忙茫盲?

期待學生探索自我的108課綱上路至今2年,將於2022年面對大考的高中生,課業壓力雖未舒緩,但增加思辨與實作的課程內容仍讓他們有所收穫,未來有待縮小學校資源差異、增加教師教學量能,讓更多高中生能在學習生涯中找到興趣,發揮潛能。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吾思傳媒創辦人張瑋軒:從棋局中領悟人生與事業哲理

「經過辛勤的一天,想到晚上有這些事可以做,將度過一段美好豐盛的時光,就會感到很雀躍、很期待。」張瑋軒的睡前時光看似排得很滿,但因為這些習慣都是自己主動想做的事,所以她相當享受過程,感到充實又滿足,隔天又有滿滿的正能量去面對挑戰。

日期:2021-03-16

職場生活

給迷惘的你:半熟大人的成長筆記,心理學家教你認識自己

18至25歲的成年初顯期,可能是人一生中最困難的階段。空虛、迷茫又焦慮,可以說是這個年齡層的人最普遍的感受了。其實,這與年輕人還沒有真正地找到自己有關: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未來在哪,不知道如何平衡「做自己」與「守規矩」。或者說,他們尚未完成重要的人生發展任務:自我認同。

日期: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