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整合服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台泥蘇澳35 MW E-dReg儲能啟用!台泥斬獲台電電力交易價格最高項目,攻下72%市佔

台泥布局儲能再有斬獲,周一(4/15)宣布在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台泥指出,E-dReg儲能是目前台電電力交易產品中平均結清價格最高的,台泥占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收益已顯現。台泥表示,目前台泥已是台灣最大電力交易聚合商,今年底前另一東部50MW E-dReg儲能案場也將分二期陸續併網,進一步鞏固在台灣儲能領域的領導地位,也以具體行動支持能源轉型。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除泡高手》設備門外漢 變先進封裝製程麻煩終結者 根除晶片氣泡 印能登千元興櫃王

(今周刊1425)今年三月甫登錄興櫃的印能科技,不到一個月時間,便拿下興櫃股王地位,印能科技董事長洪誌宏如何從門外漢,打造出國際大廠都要尋求合作的設備台廠?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統一發票1、2月/萊爾富、小七都開出大獎,只花45元買咖啡爽中千萬!哪間門市開出?中獎號碼一次看

最新一期統一發票中獎獎號出爐!財政部賦稅署公布113年1、2月期統一發票號碼,分別開出千萬特別獎獎金200萬元的特獎和3組頭獎(20萬)。本期千萬特別獎獎號為「16620962」、特獎號碼為「50008017」。萊爾富開出特別獎1000萬元1組,由位在台北市北投區的「北市北武店」開出,這位幸運兒只花55元購買1件熱狗與1串合勝小貢丸,抱走1000萬元大獎。7-ELEVEN則開出14名百萬富翁得主,包含1張千萬特別獎、3張2百萬特獎、10張雲端發票專屬獎,有幸運兒僅花45元買咖啡就中特別獎1千萬。全家便利商店本期有10位幸運兒中大獎,特別獎1000萬元開出1組,消費者購買明細花費246元購買髮飾。至於112年11、12月統一發票,還有2張千萬元特別獎、4張200萬特獎沒人領,領獎期限只到今年5月6日。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挾AI優勢輸出日、澳搶市 以智慧綠電系統打造電力批發事業

未來的電力世界會長成什麼模樣?隨著電動車全面普及,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儲能單位,所有設備與數據全數聯網,電力公司透過APP一鍵操作,就能將你我家中的餘電轉往交易市場變現,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在五年內兌現。臺灣智慧能源領導品牌泓德領先推動綠能轉型,布局發電、售電與儲能,搭配最佳化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從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一站式服務,朝向「智慧綠電隨手可得」目標挺進,如今更挾在台成功開發軟硬體優勢,輸出日本、澳洲拓展版圖,擦亮國際智慧能源品牌招牌。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東煒商用事業X DHL攜手打造「北台灣半導體頂規物流園區」

以清水模建築美學著稱的東煒建設,近年來積極拓展營運觸角,從土地開發、設計規劃、施工營造到維護修繕,導入一條龍的建築整合服務,持續深化東煒商用事業體佈局。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富邦證三策略助攻 小資成台股新勢力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公布的2023年統計數據,台股首次開戶有年輕化趨勢,若以年齡層分布來看,以20~29歲占比最高,達4成以上。為了這群台股的生力軍,擁有豐沛數位能量的富邦證券以三策略協助小資開始理財,積極落實普惠金融的理念。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鴻海50周年庫克有來?劉揚偉:在「這裡」會和郭董同台秀關係!與蘋果合作再更深?「該有的都有」

鴻海集團周二(2/20)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大舉行50周年晚宴,據了解不僅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席,蘋果、輝達(Nvidia)、超微(AMD)、英特爾等鴻海長年合作的客戶及供應商,均派出高層與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下午在會前記者會上語帶保留,並未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科技業大咖是否親自來台,僅提到這次邀請出席的廠商,包括蘋果、惠普、戴爾等前10大客戶;輝達、超微及英特爾等供應商;還有英國安謀(ARM)等多家合作夥伴。對於未來與最重要客戶蘋果的合作方向,劉揚偉表示,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以及持續深化,但他並未提到特定產品或領域。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