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新藥開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杏輝董座李志文涉內線交易150萬交保,一家8口全約談!套利、避損手法曝光「不少員工親友都加入」

知名製藥公司杏輝藥品的上櫃子公司「杏國新藥」,2022年4月發布胰臟癌新藥通過人體試驗的利多訊息,4天後卻發布公司減資的利空訊息,事後有不少公司員工及親友買賣股票,進行套利或避損,金額各約數十萬元,檢調懷疑杏國及母集團杏輝董事長李志文、擔任副董的兒子李易達、發言人的女兒李宛頻事先將內線訊息洩漏給女婿、友人,涉嫌內線交易,20日搜索杏輝、杏國公司等10處地點,並約談李志文及子女、親友共8人。檢方訊後諭令李志文交保150萬元。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又能賺紅包!本週3檔股票抽籤「限時3天」,IC設計大廠、營建股...抽中這檔現賺近4萬

又有新股抽籤來送紅包了!本週有3檔抽籤股,包括愛山林(2540)、智原(3035)以及中裕(4147),若投資人幸運抽中智原,一張可賺近4萬。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台積電熊本廠周六開幕,連日本皇室都出席!輝達財報估獲利暴增,AI股能再掀高峰?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熊本新廠預計本周六(2月24日)揭幕,這座新廠不只是台積電在疫情後大舉擴張,首座完工準備量產的新廠,更是日本半導體復興的重要里程碑。輝達將公布上季財報,不只營收可望翻倍,獲利更是暴增7倍之多,不過能否如市場預期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因AI浪潮攀上高峰,值得投資人留意。1、台積電熊本廠揭幕,日本首相、皇室均出席2、輝達公布財報,AI浪潮再起?3、中不了樂透或刮刮了?2月五檔新股抽籤本周截止,有機會現賺2萬紅包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長效緩釋藥物傳輸系統 降低病情惡化風險 藥械合一攻服藥痛點 國邑邁入收成期

國邑藥品是專注於新劑型藥械組合的505b2新藥開發公司,面對肺動脈高壓這個不易診斷的疾病,藥物遞送系統的便利性與效率,一直是新藥開發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國中讀放牛班、賣不出藥小業務「陪醫師游泳一整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營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曾被視為「廢物」 外泌體10年後躍升全球生技新寵 細胞「泡泡」藏抗老因子 台廠攻藍海市場

二○二三下半年,多家台灣生技公司紛紛宣布與醫美診所合作,其中不乏多家新藥研發公司。看好「外泌體」這個細胞治療延伸領域,台廠要如何鎖定商機,擴大發展?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乾眼症新藥試驗未過關 將重啟三期? 股價腰斬 拆解全福生技解盲失利下一步

二○二三年底,發展逐步穩健的台灣生技業,卻迎來意外消息:全福生技新藥三期數據未達標。新藥解盲失利,驚動全福股價崩跌,在此情況下,公司要如何反轉困境?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7歲本土小公司如何靠戒毒癮藥 ,創台灣生技授權金新高?故事要從「1輛速霸陸一開20年」昱展老董說起

昱展新藥創下國內生技業授權新高,董事長林東和在生技產業資歷近40年,當年帶領美時化學製藥從本土邁向國際,如今這位沙場老將又再創新紀錄。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3月前財報空窗期,能迎來「生技股」作夢行情?醫學背景投資達人3指標選股,生技股看好這7檔

沉寂1年的生技產業,有機會在財報空窗期迎來作夢行情嗎?生技股達人從三大指標觀察, 比起過往追新藥開發的臨床進度,穩定獲利的生技公司更具吸引力。

日期:2023-12-13